易思范

山东临沂加速发展跨境电商新业态

产业报道

2020年10月10日

  10月10日消息,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山东临沂市抓住跨境电商发展的新“窗口期”,正在努力打造鲁南苏北具有规模和影响力的跨境电商集聚地。

  山东临沂市一家跨境电商企业负责人马士虎表示,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消费者通过线上平台购买化妆品、保健品等进口商品的订单量是平时的3倍,营业额每天能有15万元。

  《电商报》了解到,今年临沂迎来了跨境电商发展的重大机遇,1月17日,商务部等六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扩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的通知》,将临沂纳入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范围,7月3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中国(临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的通知》,9月1日,临沂完成第二批跨境电商B2B试点全国首批出口,临沂海关在当天验放跨境电商B2B出口货物总价值128万美元,货值居山东省首位,占比72.74%。

+1

来源:电商报 王小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