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拉山口综保区跨境电商出口包裹突破3000万件

跨境电商

2020年10月12日

  10月12日消息,《电商报》获悉,今年1-9月,新疆阿拉山口综保区跨境电商监管中心验放跨境电商出口包裹3004.93万票。

  据介绍,在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假期,阿里山口海关验放跨境电商出口包裹51.59万件,截至10月9日累计验放跨境电商包裹3057.98万件,货值近1亿美元。

1.jpg

  据悉,阿拉山口创新出口跨境电商“公铁联运模式” “铁路站到站”模式,跨境电商货物通过公路运输到阿拉山口,在阿拉山口报关,转铁路运输15天可抵达欧洲,相比海运39天,货运时间更短,而价格只有空运的20%到30%。

  据了解,阿拉山口口岸已逐渐发展为口岸跨境电商集散中心,目前全球四大电商平台阿里巴巴、亚马逊、eBay、wish均采用阿拉山口新模式发运跨境电商货物,涉及国内50.6万家跨境电商企业。

  跨境电商出口商品主要为玩具、家具、服饰、日用品等,货物通过铁路运输发往比利时、德国,再向欧盟海关申报进境转当地邮政或DHL、UPS快递等进行配送。

+1

来源:电商报 云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