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江西九江完成跨境电商“9710”新模式首单

产业报道

2020年10月12日

  10月12日消息,《电商报》获悉,9月份,江西九江市两家公司先后通过跨境电商“9710”新模式分别出口产品到韩国、新加坡,两批货物价值分别为99774美元、199528美元。这是九江跨境电商综试区外贸企业实现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开单。

  6月12日,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75号(关于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监管试点的公告),增列海关监管方式代码“9710”,全称“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直接出口”,简称“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适用于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的货物。

  “9710”新模式的实施进一步拓宽了跨境电商企业的出口通道,且报关方式更加简单便捷,有效降低了企业通关成本,提高了通关时效,有助于企业获取更多的国际订单。

  同时,海关总署还增列监管方式代码“9810”,全称“跨境电子商务出口海外仓”,适用于境内企业将出口货物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送至海外仓,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实现交易后从海外仓送达购买者。

  在跨境电商积极推进下,九江市2020年外贸逆势增长,截止8月份,进出口总额增幅11.15%,其中进口增幅达30.77%,出口增幅达8.01%。

+1

来源:电商报 云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