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欧盟起草大型互联网公司“黑名单” 亚马逊或上榜

产业报道

2020年10月12日

  10月12日消息,《电商报》获悉,知情人士周一透露,欧盟监管机构正在起草一份多达20家大型互联网公司的“黑名单”,其中可能包括电商巨头亚马逊,此外,还有苹果等硅谷巨头。

  据悉,被列入“黑名单”的大型互联网公司将不得不遵守比小型竞争对手更严格的监管规定,包括迫使它们与竞争对手共享数据,以及在如何收集信息方面更透明义务的新规。

  欧盟方面希望能够迅速采取行动,迫使亚马逊和苹果等公司确保向竞争对手提供访问权限,并与竞争对手共享数据。在极端情况下,欧盟将寻求解决结构性问题,比如拆分大型科技公司,或者如果发现企业的行为损害了竞争对手,就迫使它们出售子公司。

  《电商报》了解到,今年以来,亚马逊等巨头成为欧洲关注的焦点。今年6月,有外媒报道称,对于亚马逊使用第三方卖家数据的做法,欧盟将对其提起正式的反垄断指控。

  此外,今年7月据外媒报道,意大利反垄断机构竞争和市场管理局表示,已对亚马逊和苹果公司展开反垄断调查,以评估两家公司在销售苹果产品和Beats耳机方面是否存在反垄断行为。此次调查旨在确定苹果和亚马逊是否达成了一项反公平竞争协议,以遏制其他第三方电子产品零售商。

+1

来源:电商报 云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