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又有一批亚马逊卖家信息被泄露

产业报道

2020年10月12日

  10月12日消息,《电商报》获悉,据外媒报道,亚马逊近日向部分使用 Seller Fulfilled Prime (SFP)卖家发送了一份报告,报告里面包含所有卖家的电子邮件地址,而不是每个卖家的自定义报告。

  尽管此次邮箱地址泄露不是黑客侵袭的原因,但卖家觉得这就是数据泄露事件。近日,有媒体询问亚马逊是否是由于故障或人为错误造成的,以及亚马逊给卖家发的邮件内容是如何解释的,截至目前亚马逊还未对此作出回复。

  这次发生的事件不像去年发生的那样令人震惊,亚马逊通知卖家说该公司无意中透露了他们的用户名和电子邮件地址,但这是否与亚马逊内部员工泄漏消息有关尚不清楚。

  一般来说,卖家电子邮件地址是很有价值的,但不像其他类型的识别信息那样敏感。但是也有卖家担心此次泄露可能使得一些诈骗者乘机发送钓鱼邮件。另外,某些电子邮件地址是通用的,例如gmail帐户。

  据悉,在去年7月的听证会上,亚马逊一位高管称,公司不会通过第三方卖家数据来生产竞品。而在今年4月,华尔街日报则称亚马逊员工经常使用第三方卖家数据开发自有品牌产品。

  针对亚马逊被质疑利用第三方卖家数据开发自有品牌,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要求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佐斯作证词。

  亚马逊则在今年5月表示,针对第三方卖家数据问题,将会选择合适的高管在美国国会上作证词。

+1

来源:电商报 云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