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研究院:2020直播电商整体规模将突破万亿

产业报道

2020年10月12日

  10月12日消息,《电商报》获悉,毕马威联合阿里研究院发布的《迈向万亿市场的直播电商》预计,2020年直播电商整体规模将突破万亿,达到10500亿元,渗透率将达到8.6%;2021年直播电商规模将扩大至2.0万亿元,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渗透率将达到14.3%。

1.jpg

  该报告显示,通过直播,超70%商家提升了产品销量,超66%吸引了新客户群,近60%推广了产品和服务。同时,60%以上的品牌商都表示品牌自有主播(含企业老总)和网红大V带货效果更好。近半的商家认为,未来一年直播电商仍会高速发展。

  同时,对于被吸引到直播间观看的因素,超60%的消费者表示是产品/服务有很好的口碑,超52%表示是内容创意性和话题性,超49.7%表示是产品低价促销。

  据了解,淘宝天猫总裁蒋凡上个月在阿里巴巴全球投资者大会上曾透露,过去12个月,淘宝直播的成交额超过3000亿,用户同比增长160%,商家参与直播的增速高达220%。截止目前,淘宝直播已创造了173万个就业机会。

+1

来源:电商报 王小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