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服务再升级,从花西子看商家双11如何“花式宠粉”

数字城市

2020年11月05日

  最近,双十一的快递给大家带来不小的惊喜。

  “睡前下单,醒来就收到了”、“前一秒是尾款人,后一秒是收货人”,比外卖还快的“光速”快递引发了网友调侃,是不是邻居给我发的货?

双十一消费者被快递速度惊艳.jpg

  双十一消费者被快递速度惊艳

  一件快递,从付款到收货仅需一上午,甚至最短一分钟,“实力宠粉”的背后,不仅是发货规则的变革,更是企业对提升用户体验的极致追求,用户至上,不再是一句挂在墙上的标语,已经被很多企业内化在“双11”行动中。

  01 | 极致服务,用户体验无小事

  付完定金就发货,商家也有顾虑,因为这意味着商家会有沉没成本。例如,用户在购买过程中可能会为凑单直接申请退款,今年在付完定金直接发货的情况下,商家就需要额外承担一部分的快递费用。

  花西子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可能会增加企业的成本,但他们更看重用户的体验和感受,付完定金就发货,用户可以很快收到并开始使用花西子的产品,不需要再像往年一样等的望眼欲穿。

  用户对花西子的物流服务也给予了正向反馈。花西子天猫旗舰店的数据显示,物流服务平均评分为4.9分,高于同行业29.29%,而在11月1日当天,物流服务评分一下从前一天的4.90%飙升至4.95%,上扬趋势十分明显。

  不仅是物流,用户体验无小事,商家的极致服务和关怀体现在方方面面。

  在日常购买中,花西子会提供顺丰服务、东方情书、会员生日礼等,在夏季还会使用冰袋运输,保障产品的质量。

  在售后服务中,花西子也一直以高效和贴心著称。记者看到,11月4日上午10:01,有用户发文称收到的眼影有破损,6分钟之后,花西子官方微博就在下面进行回复,表达歉意并立即为客户申请了售后服务。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有网友调侃,只要你不满意,就服务到你满意为止。

  商家除了提供商品的服务,还有日常的关切,努力走入用户的内心。

  “卿卿,新型病毒来袭,安全第一!医生提醒:注意安全,多休息,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出行时戴口罩。”

  “卿卿,听闻卿所在区域疫情期间又遇地震,小西万分关切,外出避险记得戴口罩,愿卿与家人一切平安!”

  ……

  今年,花西子这些短信打动了不少网友,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表示,“我宣布花西子真的太戳我心了,每次都能这么及时地收到暖心短信,很幸福,毕竟现在走心的卖家真的不多了。”

  花西子相关负责人表示,花西子坚持短信只做关怀,除了产品教程关怀和物流进度关怀,花西子还会发送自然灾害关怀和极端天气关怀,及时传递信息,对客户及家属所处环境表达关切,提供极致的服务。

  02 | 匠心品质,内外兼修造精品

  用户对品牌的认可,在于服务,更在于产品本身。而品牌对用户最大的宠爱,就是不断创新,精益求精,研发出更多高品质爆款。

  花西子是近年来炙手可热的国产彩妆品牌之一,自2017年创立以来,一直坚守着解决国人化妆痛点的初心,推出数十款复刻东方传统工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彩妆产品,均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

  三年来,在产品研发中,花西子一直秉持“东方彩妆,以花养妆”的品牌理念,针对东方女性的肤质特点与妆容需求,探索古代养颜智慧,以花卉精华及中草药提取物为核心成分,结合现代彩妆研发制造工艺与技术,打造安全、天然、健康、妆养合一的精致彩妆,让产品更加温和亲肤,也让妆容更加自然服帖。

  例如,浮雕口红取材于慈禧太后“花露胭脂古方”,添加了人参根提取物及突厥蔷薇花水;百鸟朝凤浮雕彩妆盘复刻于古方《本草纲目》,于古方基础上添加珍珠、金盏花等成分;小砍刀眉笔复刻“螺子黛”眉料古方,添加何首乌和忍冬花精华;气垫用的则是慈禧太后的秘方“玉容散”外加白睡莲、芍药、山茶花精华等,所有产品均不含香精、酒精、激素、荧光粉和孕妇慎用的成分,孕妇可以放心使用。

  “花西子一直在研发最好的配方,结合当下最前沿的科技,同时也会寻找市场中最优质的原料,只为给消费者带来最优质的产品使用体验。”花西子相关负责人表示,花西子一直坚持在产品上做出高要求、严标准,因为产品力才是一个品牌生存的根基,才是受到消费者无限复购同步保持高分评价的根本原因。

  在匠心练好内功的同时,花西子坚持传承东方之美,赋传统以时尚,将产品做成了艺术品。花西子同心锁口红采用的“微浮雕工艺”结合了微雕工艺与浮雕工艺各自的优势,将古代知名浪漫爱情故事“张敞画眉”的画面精雕于口红中;丝绸之路蜜粉饼全新复刻了中国传统“镂雕工艺”,将浮雕与镂雕艺术合二为一,呈现出具有真实感和层次感的“丝绸之路”景象……

花西子同心锁口红.jpg

  花西子同心锁口红

  众多的创新工艺,使得产品研发过程远超同类产品,有些长达两年之久。产品每一个研发的环节都需要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反复实验,仅一个环节的内部测试就多达上千次。

  为了更好地打磨产品,花西子还建立了用户共创机制。无论产品上市前还是上市后花西子坚持倾听用户诉求,吸收外部智慧。同心锁口红上线前,花西子邀请了上万名体验官参与共创,最终甄选出了最舒适、顺滑的配方与最适宜颜色。蜜粉粉扑最初设计时为白色,上市后,用户反馈无法直观看出是否取粉,在体验官的建议下花西子将粉扑升级成黛色,解决了这一问题。

  近期,花西子再度“实力宠粉”,携手苗族银饰锻造技艺传承人,以苗族非遗技艺苗银、苗绣、蜡染为创意源点,将传统工艺融入时尚彩妆,推出年度重磅巨制产品——苗族印象高定系列产品。花西子创新地将錾刻工艺与东方微雕技术结合,在产品上还原复刻苗族制银工艺。而苗绣,承载着苗族传统文化图腾,花西子将神秘而又古老的“蝴蝶妈妈”图腾与花草元素刻入产品之中,向年轻消费者展示苗族起源神话。

  在前段时间的非遗美学展上,花西子的做法受到了央视的认可和关注,成为非遗技艺和谐融入现代生活的企业代表。

  目前,苗族印象高定系列已经在日本、新加坡、迪拜、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引发了不小的轰动。

英国日报报道“苗族印象”.png

  英国日报报道“苗族印象”

  自10月以来,Youtube、Instagram,以及Twitter等主流视频和社交渠道,出现了许多种草和求购花西子产品的帖子:“哪里可以买到这款中国品牌花西子的产品,实在是太美了。”“中国的彩妆产品原来这么美!”这也引发了来自美国、英国等海外各国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以匠心产品和极致服务“花式宠粉”的花西子也受到了海内外用户的宠爱,“扬东方之美,铸百年国妆”的愿景正一步步走近,以花西子为表达的“宠粉”商家未来可期。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