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酒水点“酒小二”获A轮融资 腾讯 红杉为投资方

产业报道

2020年12月02日

  12月1日,酒水电商“ 酒小二 ”宣布已完成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腾讯 、红杉中国。本次融资资金将用于平台研发投入以及全国市场布局。

6.jpg

  据网经社“电数宝”电商大数据库(DATA.100EC.CN)显示,截至目前,酒小二已完成3轮融资,分别为:2019年货厚润德基金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投资、2020年6月24日获得腾讯的战略投资以及此次的A轮融资。

  据企查查显示,酒小二是一个酒类同城配送平台,其专注于酒类的同城垂直配送,其主要采用“线上订购+线下配送”的经营模式,通过设立线下前置仓并搭建同城配送团队,以实现从用户下单到酒水送到客户手中不超过25分钟,满足客户“即买即饮"的需求。

  据网经社(100EC.CN)从酒小二官网了解到,酒小二的商业模式是采用“互联网平台+实体门店+25分钟配送的线上线下一体”的经营模式,通过自研系统,搭建高效精准的同城配送团队,直达C端消费者,从用户下单到酒水送到客户手中不超过25分钟,可以很好的满足客户“即买即饮"的需求。酒小二与中粮、MHD、百威英博、人头马、广西中烟等知名品牌均已达成战略合作,而部分葡萄酒、进口酒则选择海外直采。

  酒小二目前正在布局全国化,服务范围已覆盖广西、广东、海南、云南、贵州、湖南、福建等省份,拥有直营+加盟门店350余家,用户数量超380万人,每日订单超过23000单,月活跃用户超96万人次。

2.jpg

  另据网经社“电数宝”电商大数据库(DATA.100EC.CN)显示,2019年1月至2020年12月2日,国内酒水电商领域共发生了5起投融资事件,融资总额超3200万,涉及的平台包括酒小二、最逍遥、闻酒荟等。

+1

来源:网经社 作者:舒闲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