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智慧泊车平台“爱泊车”完成D1轮融资

产业报道

2020年12月09日

  12月8日,智慧泊车平台"爱泊车"宣布完成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冀投资领投,海峡金控跟投。这是该公司半年之内第四次对外公布融资消息。

  据网经社“电数宝”电商大数据库显示,截至目前爱泊车累计完成7轮融资,融资额超7亿元人民币,投资方涉及深创投、盛景资本、中金资本、深创投、蔚来资本、高榕资本等。

图片.png

  企查查数据显示,“爱泊车”隶属于智慧互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针对城市路侧公共泊位运营中的痛点,“爱泊车”通过高位视频矩阵和AI算法,打造出包括AIPARK天眼(高位视频智能硬件)、AIPARK City(城市智慧泊车管理系统)、AIPARK Commander(静态交通秩序管理系统)、AIPARK Charge(城市级停车充电一体化管理平台)在内的四大产品线。

  从落地城市来看,智慧互通(爱泊车)市场份额优势明显。项目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成都、福州、贵阳、兰州、西宁、石家庄、邯郸、张家口、亳州、唐山、赤峰等多个核心城市。构建了人工智能在城市静态交通场景下最大规模应用,形成了全球独一无二的智慧停车城市样板集群。

  商业模式方面,智慧互通(爱泊车)从路侧开放式泊位管理重点切入,并结合C端增值服务进行连接,形成长尾闭环,同时在业态上联合了包括停车、维护、金融以及其他衍生领域,构建了独有的To BC商业模式。通过To BC模式,最终实现城市停车资源的全面共享和统一管理,实现车主需求与停车位资源有效对接,打造更美好的出行、生活服务生态。

图片.png

  据网经社“电数宝”(DATA.100EC.CN)电商大数据库显示,2020年至今交通出行共发生16起融资,融资总额超93.7亿元人民币。融资方有:PP停车、量子出行、小旅出行、飓风出行、爱泊车、小灵狗出行、驿公里、百十米、云马租车、张飞充电、惠租车等。

+1

来源:网经社 作者:无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