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又一家快递企业入局社区团购?中通快递申请注册“中通同城”商标

产业报道

2020年12月18日

  近日,企查查数据显示,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注册了“中通同城”商标,申请日期为2020年11月30日,国际分类涉及39-运输贮藏,目前,商标状态为“商标申请中”。

MK_4E(_A%W9Y@UJW[R5KOTM.png

  今年8月,中通快递网点与一家新的社区生鲜团购平台岭鲜生活合作,进行上门配送服务,在北京朝阳区姚家园片区试点。彼时,中通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该合作仅是地方网点的自行探索。

  此外,据网经社(100EC.CN)了解,早在2017年11月,中通快递西安同城业务正式上线,西安市区实现最快两小时送达。2018年4月,中通又宣布上线“City Express”同城配送业务,主打同城“四小时”内配送。2019年8月,中通云仓科技成立中通云配(上海)科技有限公司,入局同城仓配。

  除此之外,在同城配送领域,也有不少快递企业布局。

  今年9月,韵达同城新版本正式上线,开通闪送配送端服务,支持全国200+城市的跑腿业务。

  2019年3月,顺丰同城急送开始独立运营,标志着顺丰正式全面布局即时物流市场。同年10月,顺丰在深圳举行“顺丰同城急送发布会”,全面布局即时物流市场。早在2018年7月,账号主体为“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的微信公众号“顺丰同城急送”发布消息称,顺丰同城急送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五城同步上线,这也意味着顺丰的同城急送业务开始向全国范围铺开。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深圳市丰巢科技有限公司申请注册了多个“丰巢惠团”商标,申请日期为10月23日,分类涉及食品饮料、教育娱乐、材料加工、科学仪器、运输贮藏等,商标状态均为“等待实质审查”。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