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小米、金山与海南省政府达成战略合作

产业报道

2020年12月24日

  12月24日消息,《电商报》从海南省人民政府网站获悉,昨日,海南省政府在北京与小米集团、金山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签约方将共同在云计算、物联网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

小米、金山与海南省政府达成战略合作_零售_电商报

  雷军表示,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结合海南自贸港政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与海南务实合作。

  实际上,这并不是小米和海南省的第一次合作。此前,今年9月28日,小米科技和海南省海口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在金融科技、云计算、物联网和总部经济等领域达成合作。

  《电商报》注意到,近几个月以来,多个电商巨头在海南省投资成立了一批新公司,加大在海南省的布局。

  天眼查显示,10月,阿里巴巴斥资800万投资海南数字贸易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同月,海南蘑菇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12月,国美控股斥资2000万成立众买秀(海南)科技有限公司和哎呦喂(海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

  此外,12月3日,海南京东弘天贸易有限公司成立。同日,京东(海南)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两家京东关联公司合计注册资本达3000万元。

  据悉,今年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其中明确提出要推进跨境电商及物流相关产业发展。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田宁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