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58同城、安居客:六成租房人群更愿意住普通小区

产业报道

2020年12月24日

  12月24日消息,昨日,围绕住房租赁市场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58同城、安居客发布了《2020年中国住房租赁市场总结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租房需求方面,1-2月为年内租房需求最低谷,3月份后租房需求出现大幅回升,而后基本保持平稳趋势;9月份后租房需求有略微下行。

  58同城、安居客重点监测的19城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中北京的租房需求量为全国第一,其次为上海、深圳、广州;新一线城市中,西部城市租房需求领先,成都居首位,排名全国第二,仅次于北京,西部代表城市重庆在新一线中位列第二。

  针对一线及新一线城市租房人群,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调研结果显示,租房时更关注的因素中,有35.3%的人选择了房屋的居住安全性,其次为房屋周边的生活配套情况、周边交通是否通达,此外,所租房屋的租金是否合适也是不容忽视的因素之一。

  另外,调研数据显示,有60.9%的租房人群表示更愿意选择租住普通住宅小区的房源,19.6%的租房人群更喜欢租住品牌公寓。其中,年龄在20-25岁的年轻人选择租住品牌公寓的人群占比相对较高。

  对于明年租赁市场的发展,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认为,租赁将成为2021年的发展重点,对于大量的新市民、青年人的居住需求,未来采取更多增加租赁房源供给的方式进行解决。

  一方面未来参与到租赁行业中的企业会增多,租赁房源量、租赁土地的供给将增强,以满足不断增长的租赁需求;另一方面政府会进一步强化对租赁行业的重视度,不断会给予财政、税收等层面的支持,同时强化对长租公寓的资金监管,并提升对各地租金变动的监管力度。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青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