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天猫调整“扣分及节点处理”相关规则

头部电商

2020年12月28日

  12月28日消息,《电商报》获悉,天猫平台近日发布关于《天猫市场管理规范》中“扣分及节点处理”变更公示通知(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称,随着天猫业务的发展,部分违规处理方式已经失效,天猫拟修改《天猫市场管理规范》中关于“扣分及节点处理”的相关规则表述。

  公告显示,变更后,商家严重违规扣分累计达12分的,给予账户权限管控及经营权限管控7天的处理,同时给予商家向天猫支付违约金20000元的处理;商家严重违规扣分累计达24分的,给予账户权限管控及经营权限管控14天的处理,同时给予商家向天猫支付违约金30000元的处理;商家严重违规扣分累计达36分的,给予账户权限管控及经营权限管控21天的处理,同时给予商家向天猫支付违约金40000元的处理。

  此外,被执行节点处理的会员,当其全部违规行为被纠正、违规处理期满、违规处理措施执行完毕且通过节点考试后,方可恢复正常状态。

  本次规则于2020年12月25日公示通知,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生效。

天猫调整“扣分及节点处理”相关规则_零售_电商报

天猫调整“扣分及节点处理”相关规则_零售_电商报

  天猫平台还在12月23日发布关于《经曝光、通报的商品管控》变更公示通知,《经曝光、通报的商品管控》适用情形变更为经新闻媒体曝光、国家质监部门等行政管理部门通报或经平台核实对消费者造成严重的人身、财产损害等情形,存在质量不合格的某一品牌、品类、批次的商品,或与阿里平台抽检不合格商品相同的商品,或其他要求协查的商品或店铺。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云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