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消息称阿里巴巴资深产品专家范理加入快手电商

产业报道

2020年12月30日

  12月30日消息,据Tech星球报道,阿里巴巴资深产品专家范理(花名六郎)已于近期加入快手电商,担任产品负责人,向快手电商负责人笑古汇报,笑古向快手联合创始人程一笑汇报。

消息称阿里巴巴资深产品专家范理加入快手电商_人物_电商报

  本月中旬,范理离开阿里,职级为P9。此前,范理已加入阿里巴巴多年,在阿里他向支付宝商家数字化事业部总经理叶国辉汇报。

  快手科技的招股书显示,截至今年6月,快手已拥有7.76亿的月活跃用户。并且,直播电商内容一直是电商业务增长的主要动力。

  《电商报》了解到,2018年8月,快手开始发展电商业务。2019年,以商品交易总额计,快手成为世界第二大直播电商平台。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快手电商的商品交易总额达到1096亿元,平均重复购买率达到6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快手电商面临由于辛巴燕窝售假所引发的一系列问题,该平台急需构建一条更好的电商供应链。

  目前,作为“快手一哥”的辛巴,已被封停个人快手账号60天。并且,快手对辛巴旗下公司和翊公司及其关联公司旗下猫妹妹、初瑞雪、蛋蛋小盆友、陈小硕、徐婕、达少、赵梦澈、安若溪、Angel安九等27名电商主播封停账号15天,要求该公司组织旗下电商主播进行相关培训与学习。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程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