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前菜鸟网络CTO谷雪梅加入网约车平台T3出行

产业报道

2021年02月01日

  2月1日消息,据《财经涂鸦》报道,前菜鸟网络CTO谷雪梅(花名:康朵)于1月末正式加入网约车平台“T3出行”,并担任首席科学家一职。

  此前,2020年3月,就有消息传出,谷雪梅不再担任菜鸟网络CTO一职。当时据知情人士透露,她接下来将回归集团统筹中台业务,任务是要把阿里巴巴集团和菜鸟网络的技术板块融合起来。对此传闻,36氪报道指出,菜鸟网络方面表示无此调整。

  公开资料显示,谷雪梅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硕士毕业于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2015年,她正式加入阿里巴巴。此前,谷雪梅曾任职于谷歌,担任谷歌中国研究院副院长等职位。

  据《电商报》了解,T3出行方面,其曾在去年12月发布了2021年战略目标“4833战略”,即网约车业务落地全国48城,加速和落地“网约车业务+巡网一体超级出租车+自动驾驶生态运营联盟”三大战略板块,并在2021年年底实现全业务线日均300万订单目标。

  此外,T3出行日前宣布将在全国入驻城市逐步上线“一键叫车”功能的网约车平台,老年用户可在T3出行APP端切换至“助老模式”,进入“一键叫车”界面。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刘峰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