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国美零售发布盈利警告公告 继续深入推动“家·生活”战略

头部电商

2021年02月27日

  2月26日,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美”)发布盈利警告公告,2020全年,国美继续围绕“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延展和升级,并基于本地化零售模式,打造多场景、多频次的线上线下互动双平台。同时,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国美充分发挥自身在供应链、社群、物流、服务交付等全链条的资源和能力,将最好的商品、更低的价格、满意的服务带给全国消费者。目前,本集团在全国拥有超过2,800家实体门店,所有门店均采用“一店一页”的线上线下运作模式,会员数量超过2亿人,社群数量达100万。

  国美利空出尽 轻装上阵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对中国各行各业造成不良影响,国美的业务也受到一定冲击,鉴于形势使然,国美有意把商誉等风险点释放,此次公告显示国美的亏损预期同比去年有所降低,并且保持了资金流充裕,于 2020年12月31日,本集团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预期约人民币1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自2020年8月以来,国美零售全面启动“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的延展和升级等一系列战略调整举措后,让各界明显感受到国美变革的决心和力度。特别是近期的娱乐化战略让业内外看到了国美全速回归的强劲态势。目前,国美已完成线上线下数字化改造升级,构建了线上平台、线下平台的双平台格局。通过整合内外资源,打造行业稀缺的核心价值,实现差异化竞争。可以说利空出尽的国美,轻装上阵,更有望创造新惊喜。

  创始人回归士气大振 国美再攀高峰

  进入2021年以来,国美零售大动作频频,引起资本市场强烈关注,股价也多次创新高,反映出大家对国美新变化的关注和看好。

  1月中下旬,国美零售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旗下的娱乐化、社交化零售平台――“真快乐”APP正式运营,代表着国美娱乐化零售战略的全面开启。随后,短短两周,真快乐APP的DAU/GMV都实现了显著跃升,线上平台UV快速破千万,这代表各方对新国美战略的关注,以及对新举措的支持和欢迎。

  2月中旬,国美创始人黄光裕先生正式获释,并在回归后的首次集团高管会上作了题为“拼搏奋进,再攀高峰”的发言。黄光裕表示,力争用未来18个月的时间,使企业恢复原有的市场地位,更好地让美好生活成为日常,让百姓生活持续向美好迈进,让每个小家庭的祥和喜乐都反映新时代的生机勃勃;希望国美的耕耘,能为山河锦绣、国泰民安的壮美画卷贡献一份力量。此言一出超越各界想象,而股价也在近期升至2015年来新高,年内累计涨幅超150%,这也让国美突围破局,全面进击的信心大增。

  未来,国美将全速推进以全行业全品类零售为核心的相关多元化事业提质增效、协同共进,以高质量的创新,以用户思维、平台思维、科技思维为引领,以“真”“快”“乐”为经营要素,推动线上“真快乐”、线下“国美家”、国美电器、真选开放供应链等共享平台全方位升级。与此同时,国美进一步开放平台优质资源、强化线上线下运营能力,以科技、开放、娱乐、共享的创新变革,满足广大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力争成为行业领先的数字化、社交化、娱乐化的本地生活零售服务平台。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