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学霸君1对1”倒闭退费无门 贷款陷阱防不胜防

产业报道

2021年03月25日

  2020年12月26日,一对一在线教育机构学霸君传出暴雷消息,坑了无数家长,此后关于“学霸君1对1”的投诉便接连不断。有消息报道称,上海谦问万答吧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学霸君1对1”疑设置贷款陷阱欺骗家长,课程虽然没了,贷款催收却没有停止。此外,根据“电诉宝”显示,“学霸君1对1”还存在退款问题的问题。

  据环球网报道,来自江苏宿迁的张女士给女儿报名了“学霸君1对1”1980元的暑期语文课,通过对方发来的二维码支付了1980元的课时费,紧接着教务老师又发来链接并通过语音通话指导张女士操作办理入学手续。据张女士表述,对方发来的是一个“中银消费金融”的二维码,但是二维码下面也有“学霸君”的字样,紧接着张女士扫码填写资料,并上传了身份证信息,然而填写资料的过程中还需要人脸识别,张女士觉得不对劲于是中止了办理,对方致电张女士称,“都到最后一步了”。

  之后教务老师还专门拉了一个“入学手续办理群”,里面有人不停给张女士发链接,让张女士操作。操作完成后,张女士的账户里显示,一共有六年级语文课总计145课时,其中她花费19800元购买了120课时,平台还赠送了25课时,消费方式为中银消费分期,说好的1980元怎么变成了19800元呢?

  随后张女士下载了中银消费金融App,系统显示张女士有17820元的贷款,张女士立即致电中银客服,客服表示,这笔贷款就是属于张女士的,要不让学霸君退费,要不张女士还贷,否则征信就受影响。联系教务老师,称如需退费,张女士还要交纳500元服务费,这样公司就会帮张女士快点申请退费,如果不接受交纳这500元的课时管理费,那就需要5-6个月的时间来进行退款。

  网经社“企业库”显示,“学霸君1对1”隶属于上海谦问万答吧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凯磊,是一款面向初高中学生学习辅导软件,专注于为用户提供拍照上传难题,免费解答题目的服务,帮助用户快速解决作业中遇到难题,充当辅导老师提升用户解题能力。

image.png

  此外,国内知名网络消费纠纷调解平台“电诉宝”受理用户维权案例显示,“学霸君1对1”排名第40名,存在退款问题的问题。(电诉宝:“学霸君1对1”投诉专区)

image.png

  事实上,教育贷款不仅仅是“学霸君1对1”的问题。据“电诉宝”显示,“教育贷”成投诉热点涉等多家教育培训机构,“潭州教育”诱导学员非法贷款报名,利息高昂退费无门。

  福建省的张女士2019年7月6日报了潭州的原画CG全套课程,付款方式分别是分期乐和微信支付。后来发现潭州存在以下问题:潭州教育虚假宣传,暗示就业,三天两头大减价搞活动最后名额为噱头招生;诱导学员去指定的贷款平台贷款非法校园贷,包括一些没有经济能力的高中生和大学生去指定的贷款平台贷款非法校园贷,贷款利息高昂。张女士课程只上完两期,剩下的课程学费以课程时限过期为由拒绝退款。现如今生活家庭困难经济压力大确定无法再上课,向潭州申请退回其未曾开通权限的三期课程的总计5946元学费,客服以学习周期已过拒绝退款。

  2020年至今,“电诉宝”受理投诉中涉及的在线教育平台有嗨学网、大塘小鱼、学慧网、DaDa英语、51Talk 无忧英语、麦淘亲子、英语流利说、阿卡索外教网、赛优教育、大暑电商学院、聚师课堂、潭州教育、 沪江网校、腾讯课堂、深海教育、一只船教育、兰迪少儿英语、掌门1对1、叮当学堂、有道精品课堂、师德教育、华图教育、清北网校、河小象、对啊网、向日葵妈妈、芸学教育、扇贝网、VipCode、英孚教育、高顿教育、学霸君1对1、中华会计网校。此前,跟谁学、51CTO学院、勤学网、环球网校、建设工程教育网、家教平台、同桌100学习网、有为教育、曼且思教育、起陆教育、德闲教育、优梯教育、学富教育、过呗教育、一步教育也曾接到消费者的投诉。

image.png

  国内知名网络消费纠纷调解平台“电诉宝”(315.100EC.CN)运行10年来,与全国近千家电商建立对接,影响1亿+电商用户,新系统实现一键投诉、24h在线、自助维权、同步直达、实时处理、进度查询、评价体系、法律求助、大数据分析等诸多功能。目前,平台“绿色通道”服务向广大电商平台开放,电商可自主申请入驻,实时受理、反馈和查询用户满意度评价。为了更好地营造公开、透明、健康的电商消费投诉环境,“电诉宝”公开版已正式上线,新增用户投诉实时受理动态、月度平台投诉量TOP10、热点投诉地区、投诉榜(依据投诉量排行)等模块,让投诉过程透明化,一手掌握信息动态。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