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工程机械供应链平台“挖挖易购”完成A轮融资

产业报道

2021年04月08日

  4月8日消息,工程机械零配件供应链服务平台“挖挖易购”于2021年3月31日完成A轮融资,投资机构为:九合创投、熊猫资本、经纬中国、险峰长青,所融资金主要用于团队建设和渠道的进一步铺开。

  据网经社(100EC.CN)获悉,截至目前,挖挖易购已完成3轮融资,分别为:2020年8月获经纬中国、险峰长青天使轮;2021年2月获九合创投、经纬中国、险峰长青Pre-A轮;2021年3月31日获九合创投、熊猫资本、经纬中国、险峰长青A轮融资。

QQ截图20210408102845.png

  挖挖易购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工程机械零配件供应链服务平台,上游对接零配件制造厂商,整合零配件库存,下游对接挖掘机机主,提供一站式询价比价、采购、物流配送和行业资讯服务,并通过小程序和APP进行交易。

  面向上游的零部件制造厂商,挖挖易购提供SaaS平台接口,厂商可以在平台上查看交易信息、库存数据以及产业内SKU情况,实现大幅缩短生产周期、减少滞销库存,进而提升资金周转率。对于下游的终端用户,挖挖易购去掉了渠道商并打造最后一公里的物流体系,可以将采购价格降到传统零售店系统的70%-80%,同时大大缩短到货时间。

  供应链建设的基础是底层数据库的搭建。公司曾耗时两年整理了行业数据库,并以此为基础研发了挖挖易购的数据库。该数据库为上下游提供了底盘件、易损件、润滑油、保养件、发动机件、液压件、密封件、电器件、轴承齿轮、机械属具、五金工具等零配件在适用机型、质保期、产品尺寸、安装尺寸、应用场景等多维度的信息,目前适配各品牌机型超过30万个。

+1

来源:网经社 作者:勇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