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传京东系“爱回收”拟6月在美上市 融资至多10亿美元

头部电商

2021年04月19日

  4月19日,传爱回收计划在今年6月初赴美上市,目标筹资5亿到10亿美元,京东集团是爱回收的最大股东。据了解,爱回收估值40亿美元至50亿美元,已聘请美国银行和高盛集团来安排其IPO,计划在5月中旬提交上市申请。对此,爱回收、美国银行以及高盛不予置评。(详见网经社【专题】京东投资的爱回收拟6月初赴美上市 至多融资10亿美元)

  网经社(100EC.CN)企业库显示,成立于2010年的爱回收从个人和企业回收二手手机、电脑、笔记本、相机以及其他电子产品,然后放在其网站、应用以及140个城市的线下商店转卖。

图片.png

  同时,二手手机业务除了2011年品牌建立伊始的C2B模式“爱回收”手机回收平台外,还包括逐步推出的负责海外业务的“AHS DEVICE”、B2B模式的商家线上交易平台“拍机堂”、以及合并后负责B2C零售的“拍拍”平台。而垃圾分类业务则由爱分类·爱回收这一城市绿色产业链业务品牌负责。

  爱回收获八轮融资 目标估值超40-50亿美元

  据网经社“电数宝”(DATA.100EC.CN)电商大数据库显示,“爱回收”累计进行七轮融资,融资总额超60.5亿元,投资方还有京东、晨兴资本、清新资本、老虎基金、泰合资本、凯辉基金、达晨创投、天图投资等。2020年1月至2021年4月19日,二手电商共发生了8起投融资事件,融资总额超74.21亿元,涉及的平台包括:转转、爱回收、胖虎网、找靓机、奢屋速卖、找靓机、妃鱼等。

火狐截图_2021-04-19T07-00-10.676Z.png

  备受关注的2019年6月3日,京东集团宣布,其旗下二手交易平台拍拍与爱回收进行战略合并,京东集团将领投爱回收新一轮超过5亿美元的融资和战略整合交易。合并后,京东集团成为爱回收最大的战略股东。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