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百亿补贴成为惯例 打开入口的拼多多与众不同

头部电商

2021年05月26日

当百亿补贴成为一种现象 打开入口的拼多多更与众不同

  当拼多多的百亿补贴成为一种现象时,说明了消费者对拼多多的用户粘性正在加强,商户对拼多多平台的黏性更强。这种相互作用与反哺,是拼多多持续引领电商平台的根本。

  “6·18”将至,电商纷纷着手备战,拉长促销战线。其中,拼多多近日宣布通过加码百亿补贴以及升级商家服务标准,让消费者提前嗨购“6·18”。活动期间,苹果iPhone12直降1500元起、SK-II神仙水直降约900多元、雅萌美容仪官方补贴800元……同时,发货速度、配送能力、品控标准以及售后服务将全面提升。

  蓝科技了解到,拼多多于2019年6月上线“百亿补贴”举措以来,“百亿补贴”给拼多多带来了许多的商户和买家,实现了突飞猛进。从补贴品类看,从早先的数码3C、母婴美妆扩展到生鲜农产品、图书绘本等。

  当百亿补贴成为一种现象,打开流量入口的拼多多今年格外与众不同。

  首先,全新的“官方合作旗舰店”入口是一种态度,对于品牌商加大了流量扶持,更是品牌商对拼多多的信任和品牌化加速扩的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百亿补贴开设了全新的“官方合作旗舰店”入口,新入驻的品牌官方旗舰店同比去年增长10倍以上。

  随着国际一线大牌、国内顶尖品牌海量入驻,拼多多依然保持着大牌正品全网低价。据品牌与商家反馈,在拼多多的流量成本要远低于淘宝天猫,因此可以通过给到消费者更低的价格来获取更大的销量。拼多多表示,每天有超 1000 万人在“百亿补贴”挑选商品,可以说是让消费者每天都过“618”,每晚都过“双11”。

  这显示出拼多多大牌正品商品的巨量扩容,品牌化领域加速进展,背后反映出的是品牌商对拼多多消费场域的重视和信任,抢夺百亿补贴资源。

  拼多多百亿补贴两周年,首次开设官方合作旗舰店入口,强调百亿补贴对品牌强吸引,始终是百亿补贴坚持的大牌正品低价,业已形成社会性的消费趋势。

  其次,百亿补贴对商户是自我进化和挑选机制。在体验中把选择权交给用户,对服务及全流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随着国民消费习惯向线上转移,用户的网购需求逐渐向全品类覆盖。除了价格之外,对服务也提出了更多要求。拼多多宣布全面提高百亿补贴商家服务标准,发货速度更快、配送能力更强、品控标准更严、售后服务更好,带给消费者更多乐趣、更多实惠的消费体验。

  从百亿补贴两周年活动开始,用户已经可以在绝大部分订单中享受到24小时内发货的新体验。

  此外,手机商品下单后当日发货,一律顺丰包邮,并开具正品发票;大家电一律送货入户;退货时可一键免费让快递员上门取件;信用良好用户可一键退款并立即到账。

  全流程服务提速,也淬炼出一大批供应链韧性超高和服务能力超强的商家群体,吸引了更多一二线消费者在拼多多消费。

  第三,百亿补贴背后是海量用户在拼多多的消费“韧性”,是帮助品牌商贡献更多的潜在用户,从而以补贴形式刺激消费。这正是国家层面一直以来刺激消费者的举措之一。

  百亿补贴有没有价值,要看市场的反馈。

  从用户层面看,目前“百亿补贴”已经成为拼多多顶流频道,每天有超1000万人在百亿补贴挑选商品,涵盖数码、美妆、生鲜、家电、服装等丰富品类,供应海量大牌正品,同时95后、Z世代是增速最快的人群之一。

  从商户层面看,百亿补贴对拼多多的意义远大于阿里和京东。从国产老字号到新锐品牌,沿着“消费者需要什么,我们就补贴什么”的路径,拼多多大力推动品牌源头好货与消费者的直连,将一个平台活动打造成了一个消费现象。

  百亿补贴不是一个新话题,每年都有大量的补贴,但为什么拼多多更有可持续性?作为一个超高流量入口,拼多多带给消费者品质和实惠,促进大规模产销精准匹配,推动国货振兴和农产品上行,是真正的将补贴落在实处。通过工业品与农产品的反哺,彻底激活生产端与消费端,真正减少中间环节,通过透明可视的交易方式,深得供需双方的信任。

  电商发展至今,比拼的不仅仅是商品品类,还要比拼谁更具有烟火气息,比拼的是服务与透明度。虽然同行也在持续跟进补贴,但始终没有其他平台做到像拼多多这样全面和彻底,也没有其他平台能复制成功。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蓝科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