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拼多多打造“初心”618:不预售无套路 老人年轻人均可放心参与

头部电商

2021年06月10日

  当 “80后”开始在微博上感慨“老年人作息不适合剁手”时,618购物节已悄悄来到第18个年头。自5月下旬始,各大电商平台开始进入618备战阶段。从陆续披露的大促玩法来看,今年618,平台普遍聚焦规则简化,关注重点重回消费体验。

  新电商平台拼多多也于近日“低调”开启年中大促。“拼多多618将延续百亿补贴思路,联合入驻品牌,对销量好、关注度高的产品加大补贴力度,不搞预售,直接让利,回归大促初心。”拼多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网经社(100EC.CN)获悉,此次618,拼多多吸引到迄今为止数量最多的品牌官方旗舰店直接参与,并通过集体放价为消费者带来品类丰富、实惠多多的产品。同时,大促玩法一如既往保持“极简”:即日起至6月20日,用户无需提前加购,只要直接拼单,即可享受“百亿补贴、平台红包、店铺优惠券”三重福利叠加的重磅优惠。

图片.png

  ▲  拼多多此次618大促,规则简洁,无预售无开门红,用户只要“多拼单”即可获得“多实惠”。

  拼品质:品牌旗舰店占据大促C位组团“放价”

  作为以“拼单”为主要模式的新电商平台,拼多多一直拥有“多实惠”的优势。而今年以来,拼多多希望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构建“高品质”的护城河。

  5月下旬,拼多多推出“百亿补贴”两周年活动,向市场释放了加速推动品牌入驻,提高入驻门槛和服务标准等信息。而接档的618年中大促,品牌依旧是关键词。

  据了解,拼多多今年的年中大促由一个主会场和多个类目的品牌会场组成。其中在主会场首屏页面,呈现的是参与此次大促活动的品牌旗舰店,涵盖手机数码、母婴玩具、食品车品、品质服饰、家居百货等类目。618当天,这里将以小时为节点,推送平台上最受欢迎的3家品牌旗舰店。消费者可以用订单投票,送自己喜欢的品牌上C位。

  此外,大促期间,拼多多还将推出一系列品牌特价“万人团”,涉及数码3C、家具厨电、美妆个护、米粮食品等相关品牌,最低可达7折。

  有行业专家认为,618等电商大促考验的是货品周转高峰时期的平台服务效率与供应链能力。而品牌化提速的背后是拼多多希望通过更高的准入门槛和服务标准,筛选出供应链及服务能力较强的商家,进而提升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与满意度。

  拼实惠:直补爆款产品 iPhone12低至4599元

  “拼多多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多实惠,在这方面,我们是专业选手。618大促,我们将充分利用百亿补贴两年来积累的经验,对消费者实现精准让利。”拼多多相关负责人表示,大促期间,拼多多将联合入驻品牌,沿着“消费者喜欢什么,我们就补贴什么”的路径,实践上半年最大力度的消费直补,且补贴不设上限。

  今年以来,拼多多“百亿补贴”已累计售出超过10亿件各类品牌产品,iPhone系列手机、戴森吹风机、SK-2神仙水等产品的消费热度常年居高不下,而这些爆款也成为平台在重点促销活动中大力补贴的对象。比如,苹果手机iPhone12,拼多多618期间最高补贴1800多元,价格低至4599元。

图片.png

  ▲  在拼多多上,苹果手机、戴森吹风机、SK-2神仙水等产品的消费热度居高不下,常年霸榜。

  与其他平台限时限量的补贴做法不同, 2021年一季报显示,拼多多这一季度用于销售与市场推广费用为129.97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8%。今年618开启了拼多多“百亿补贴”的第三年。“百亿补贴”自2019年年中推出后,目前已成为拼多多高速发展的重要引擎,同时也成功“出圈”,成为国内消费增长背景下的行业性现象。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农货生鲜这一平台特色类目,整个6月份,拼多多将持续加码对苹果、樱桃、荔枝等当季水果的流量倾斜与补贴力度,促进产销对接,助力解决“卖难”问题,加速推动优质农产品上行。

  拼服务:不预售无套路 返券有效期长达50年

  想在拼多多上收获618让利,没有复杂玩法,只有多多拼单。

  今年618,拼多多将延续“不搞预售、不付定金、无须凑单”的简单无套路玩法,用户只要拼单就能获得实惠。同时,部分商品还支持拼满200元返还30元无门槛券,“拼得多、省得多”。而且,这些返还券有效期长达50年,用户领取后可长期使用。与此同时,总金额高达30亿元的限时红包雨活动亦将在活动期间亮相。

  为保证活动期间消费者能在平台上随时买到优惠的商品,拼多多多达数百人的比价团队将7*24小时无间断地监测产品售价和库存。一旦产品售罄或价格出现波动,平台将马上进行动态调整。

  从“年轻人的618”到“所有人的618”,为让更多人参与这场消费普惠盛宴,拼多多今年还对售中、售后的服务体系进行了迭代、升级。比如,618主会场提供“语音陪你逛”服务,希望为银发族用户增添网购乐趣。

  此外,“百亿补贴”频道的农产品在年中大促期间将全部实行顺丰包邮、坏果包赔,以更快的物流时效、更好的售后保障,改善消费者的购物体验。不仅如此,大促期间,百亿补贴频道的大部分订单都支持24小时内发货,退货时一键免费让快递员上门取件;信用良好的用户还可享受一键退款、立即到账。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