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敦煌网发布疫情导致的订单处理方案和纠纷免责办法

产业报道

2021年09月14日

  9月13日,敦煌网发布福建疫情导致的订单处理方案、纠纷免责办法。公告称,因福建部分区域出现疫情,导致工厂、物流等受到影响,可能会影响到店铺正常运营和买家购物体验,为减小店铺损失,请卖家及时作出调整。

QQ截图20210914095748.png

  公告显示,对于无法正常执行的订单,敦煌网提醒卖家主动做好买家站内信沟通安抚工作,说明“因疫情导致货物延期发货”等相关内容,争取买家可以等待后续订单执行;针对买家同意继续等待的订单,请卖家与买家沟通申请延长备货期;针对买家不愿意继续等待的,建议卖家也可以为买家推荐类似商品或做一定商品比例的优惠劵补贴,尽量促成交易;不要出现“虚假发货”、“空包裹”的情况。

  对于无法正常执行的商品,敦煌网提醒卖家尽快调整断货商品型号设置为“不可销售”状态;商品调整为待备货,延长备货时间;调整备货期后,新产生的订单,请卖家主动与买家进行站内信沟通,提醒运达时效,望买家耐心等待,避免因此引起纠纷。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