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贝索斯承诺今年捐赠10亿美元用于环境保护工作

产业报道

2021年09月21日

  9月21日消息,据CNBC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一,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 (Jeff Bezos)宣布将从其持资100亿美元的慈善基金中拨出10亿美元用于环境保护工作,目标是到2030年保护地球30%的陆地和海洋,以防止大规模生命灭绝。

  据了解,贝索斯在2020年成立了贝索斯地球基金 (Bezos Earth Fund),以履行其100亿美元的对抗气候变化的承诺,但当时还没有确定其打算用新的捐款支持哪些组织或倡议。

  目前,该基金表示,将优先考虑“对生物多样性和碳储量重要的地区,并将强调当地社区和土著人在保护工作中的核心作用”。该基金接着表示,此次慈善活动将集中保护刚果盆地、热带安第斯山脉和热带太平洋地区。

  据悉,目前,这项计划由英国、哥斯达黎加和法国牵头,旨在帮助解决全球生物多样性危机,因为这场危机使100万种动植物面临灭绝的危险。虽然气候变化是问题的一部分,但农业和渔业等活动始终是生物多样性丧失的更大驱动因素。接下来,这项计划将试图通过保护古老的森林和湿地等完好的自然区域来减缓这一趋势,因为这些区域不仅培育了生物多样性,还储存了碳和过滤水。

  贝索斯在声明中称,今天的自然界并不比500年前更好,当时我们享受着未受破坏的森林、干净的河流和前工业时代的清新空气。未来,通过正确的关注和独创性,我们既可以享受现代生活的好处,也可以拥有一个繁荣的自然世界。

  据了解,接下来,有关于该计划的新一轮捐赠将利用贝索斯之前为地球基金预留的100亿美元资金。该机构打算今年开始发放资金,优先发放给“有重大需求和机会,以及对自然有强烈政治承诺的地区”。

  另据地球基金会的声明显示,贝索斯特别致力于保护30%的陆地和海洋,因为它可以保护高达80%的动植物物种,确保60%的必要碳储备,并维持三分之二的清洁水。

  ————————————————

  原文作者:宋妤

+1

来源:电商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