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2020-2021年下沉市场零售小店B2B2C合作情况调研报告》

研究报告

2021年09月26日

  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都带动了下沉市场消费者消费力的提升。

  从本次调研我们也发现,这一部分消费者具有:增长快、高价格敏感度、信任实体店、更加信任本地关系网、购物更加理性、购物娱乐性高等特点。而下沉市场的门店则具备有以夫妻店为主要经营方式、规模小数量多、经营方式灵活、抗风险能力小、专业性低等特点。

  “小而全”是下沉市场小店的核心特点。下沉市场零售小店门店往往面积不大,但是销售的产品却基本涵盖了消费者日常所需的所有品类。而在品类分布上,饮料、方便副食、休闲零食、矿泉水和香烟为小店销售的主要类目。

  在下沉市场,消费升级趋势明显。60%的小店主认为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在提升,消费习惯在改变。随着网购等新型购物方式的普及,消费者对于门店购物消费的热情与过往基本持平,但是单次购物金额却呈现出明显的下降趋势。未来,71%的受访小店老板表示,未来将更加关注年轻消费者喜爱的产品。

  以下为报告全文:

+1

来源:新经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