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2021年9月跨境电商融资榜》:6家获超24.2亿元

产业报道

2021年10月08日

  10月8日,我国“一带一路”TOP10影响力社会智库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与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共同发布《2021年9月中国跨境电商融资数据榜》。据网经社“电数宝”电商大数据库显示,2021年9月跨境电商领域共有6家平台及服务商获得融资,分别是空中云汇、Cider、武狄实业、感度汽配、XTransfer、川流,融资总额超24.2亿人民币。

  以下国内专业电商投融资服务平台网经社“电融宝”为您带来的9月跨境电商投融资监测数据:

index111111.png

  跨境支付企业“空中云汇”完成2亿美元E轮融资

  9月20日,全球跨境支付企业“空中云汇”宣布完成超额认购的2亿美元E轮融资,由Lone Pine Capital领投,新投资方G Squared、Vetamer Capital Management,以及现有投资方1835i Ventures (即ANZi)、DST Global、Salesforce Ventures和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同样参与了本轮融资。

  Airwallex空中云汇主要为平台型企业及中小企业提供跨境支付一体化解决方案。Airwallex成立之初先从外汇切入,自主研发外汇引擎,而后逐步建设自己的全球资金收付网络,切入到客户多元化的业务场景中,主要服务于企业间小额高频的支付和收款需求。

  目前,空中云汇的全球支付网络已覆盖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种货币,为各类规模的企业提供数字化的金融科技产品,主营业务包括全球收款、国际付款、货币兑换等,助力各类规模的企业跨境运营。

  出海DTC电商品牌“Cider”完成1.3亿美元B轮融资

  9月2日,出海DTC电商品牌“Cider”近日已完成1.3亿美元B轮融资,由DST Global领投,Greenoaks Capital、A16Z等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品牌建设、系统研发及海外各渠道业务拓展等。目前,Cider的估值已过10亿美金。

  在本轮融资后的战略布局方面,Cider会继续在品牌和技术两个方向加大投入,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和算法升级传统制造业,并打造智能化工厂,升级传统跨境服装电商模式。

  Cider目前在全球各社交媒体上已积累了十亿次曝光,覆盖来自100多个国家的消费者,目前在广州、北京、洛杉矶设有办公室,并在纽约、伦敦、首尔、布里斯本等地设有分支机构。Cider在刚刚成立的一年中,抓住Z世代的特性,从社交媒体出发,完成了初始用户的积累,在全球已有200多万粉丝。

  跨境电商品牌企业“武狄实业”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9月27日,跨境电商品牌企业“武狄实业”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广发信德独家投资,指数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继续投入品牌建设、供应链运营及销售渠道扩张等。

  武狄实业是一家以技术驱动的品牌型跨境电商企业,以专利技术、供应链优势,为欧美及日本等市场用户提供兼备舒适度、体验感的电竞外设产品。目前,公司旗下拥有电竞外设品牌GTRACING及家居类品牌。

  武狄实业起家于外贸B2B制造业,于2017年进驻亚马逊平台,开启跨境电商业务。集团全资子公司遍及美国、日本、中国香港、安徽、浙江、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全球多个国家拥有产品专利、自有知识产权、商标。形成了以品牌为导向、以精品研发、创新改良为核心的产品研发体系。

  国际汽配B2B平台“感度汽配”完成近千万美元融资

  9月9日,国际汽配B2B综合服务平台“感度汽配”近日宣布完成近千万美金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BAI资本领投,九合创投跟投,老股东源码资本持续加注,历史投资人包括银河系创投、三头六臂。

  商业模式方面,感度汽配采用“营销管理数字化+前置服务点”的方式,打通了汽配件销售和维修服务联动的经营路径。目前,感度汽配已搭建完成汽配电商服务平台 Mannkando Portal、店仓管理系统E-shop、维修厂管理SaaS系统MannService等数字化基础设施,线下拥有近200家前置服务网点。

  感度汽配和中国零配件制造厂商保持紧密合作,并在欧洲打造了“线上中心化电商交易平台+线下分布式履约节点”模式,用户在线上下单,配件仅需经历工厂--总仓--前置仓,便直达维修厂手中。减少了汽配零件的流通环节,提高了整个供应链的效率。

  跨境电商金融和风控平台“XTransfer”完成D轮融资

  9月17日,一站式跨境电商企业金融和风控服务公司“XTransfer”宣布完成D轮融资,由D1 Capital Partners领投,老股东跟投,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具体融资金额尚未披露。

  本轮融资后,XTransfer将全面升级产品服务体系,加大对大数据、AI等新兴技术的研发投入,夯实反洗钱风控基础设施;同时将面向全球引进优秀人才,继续推动业务全球化发展。

  XTransfer成立之初,以B2B跨境收款为核心,建立起了外贸企业跨境金融和风控服务平台。通过与知名跨国银行及金融机构合作,XTransfer建设了跨国大集团级的全球多币种统一结算平台和反洗钱风控基础设施,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全球及本地收款、提现、转账、外汇兑换等财资管理服务。

  跨境电商SssS服务商“川流”完成种子轮融资

  9月8日,跨境电商SssS服务商“川流”完成首轮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浙江米奥兰特科技有限公司领投。双方将更好的把川流SaaS线上多平台运营和营销的强大资源和米奥兰特多年积累的线下资源相结合,更好的促进外贸企业,生产制造企业的产品和品牌出海。

  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川流公司主要从事跨境电商(B2C)行业,致力于整合中国制造的优秀货源,通过Amazon、Wayfair、Newegg等电商平台以及自建B2C独立站的形式将产品销往全球市场。

  川流主要业务包括:B2C、B2B独立站建站、电商平台代入驻、站外DEALS推广、KOL红人营销、SEM广告代理投放等。独立站建站:为客户提供最佳的电商体验网站建站服务,打造最契合产品,最佳营销功能的B2C、B2B网站。电商平台代入驻上,整合了各大主流电商平台,并提供专业的平台代入驻服务。帮助跨境电商卖家拓宽销售渠道。

  跨境电商定义:狭义指跨境零售电商,分属于不同关境的交易主体,借助互联网达成交易、支付结算,并通过跨境物流将商品送达消费者手中的交易过程,包括:9610、1210、1239等海关监管代码模式。广义网经社定义为电子商务在进出口贸易及零售中的应用,包括:进出口跨境电商、跨境电商(B2B、B2C、C2C)以及9710、9810等海关监管代码和相关服务商。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