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国庆新趋势周热销趣闻出炉 揭秘假日消费新趋势

产业报道

2021年10月18日

  国庆新趋势周大促活动已经落下帷幕,节日期间涌现了哪些消费新趋势、新热点?节日营销怎么玩得有新意、有人气?近日,国庆新趋势周热销趣闻新鲜出炉,洞察用户的消费特征和节日营销机遇点,以助力合作伙伴在抖音电商更好地经营线上生意。

  国庆期间,大众消费热情高涨,商家、达人等合作伙伴积极在线上线下开展营销活动,斩获生意新增长。数据显示,此次活动直播累计时长1532万小时,大概是从现在直播到3769年;累计看播人数达248亿,相当于全球人口的3倍;累计直播场次超360万场,其中单场成交额破千万的场次达103场。国庆假期,女性用户相比男性用户更爱买买买,女性消费人群占比高达81%。

  国庆新趋势周的亮眼战绩背后,一方面意味着抖音电商已成为商家进行节日营销的重要阵地之一,另一方面也显示出,随着抖音电商的平台生态持续发展完善,用户在抖音电商上逐步养成稳定的消费习惯,其消费积极性和购买力也在快速增长。

  当前,随着我国消费结构优化升级,大众越加追求多元、个性的高质量消费。抖音用户在国庆期间呈现出消费新特征,国庆新趋势周的销售数据同样揭示了用户的消费新趋势。

  十一黄金周期间,出游消费迸发活力。在国庆新趋势周活动中,广东、上海、江苏、浙江、北京位列TOP5出行大省,旺盛的出游需求下,其带来的消费力同样强劲,出行大省广东同样上榜消费力大省TOP1。“十一”出游,购置出行必备物品“行李箱”,成为不少消费者的首要选择,国庆新趋势周期间,行李箱累计销量破70万单。

  人们享受假期生活离不开吃喝玩乐购,而综合性休闲旅游主题度假区集主题旅游、文化演艺、休闲度假、旅游购物等多功能于一体,能满足消费者的丰富旅游消费需求,成为出游热门目的地。活动期间,景点、主题乐园门票的销量可观,最受欢迎的景点卖出门票破万张,主题乐园经济在抖音电商迎来生意增长。其中,上海迪士尼、北京环球影城、广州长隆欢乐世界门票销量最高,成为最受欢迎的主题乐园。

  此外,浓厚的国庆氛围也带动了国货相关商品的销量增长,抖音用户的国庆消费呈现出“追求国货”、“热爱原创”等特征。热销趣闻报告显示,国货服饰品牌鸭鸭、李宁和简&搭备受抖音用户热捧,成为最受欢迎的国货服饰品牌。时间相对充裕的国庆假期,消费者更愿意花时间精致护肤,为“颜值”买单,国货美妆品牌韩束、欧诗漫、柏瑞美成为最受欢迎的国货美妆。

  此次国庆新趋势周国庆大促活动,抖音电商深度融合国庆消费场景,通过发挥兴趣电商的优势,让用户在浏览观看抖音国庆相关内容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的潜在购物需求,有效促成用户消费转化。活动为商家创造了营销新机遇,助其开拓生意增长空间。未来,抖音电商平台将持续焕新平台能力,与合作伙伴一同成长,搭建好合作伙伴实现生意创收的舞台。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