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饿了么“快递柜信息交互方法及装置”专利获授权

产业报道

2021年11月04日

  11月4日消息,企查查信息显示,11月2日,饿了么关联公司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一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授权。据网经社(100EC.CN)了解,该专利名为“快递柜信息交互方法及装置”,授权公告号CN113593139A。

图片.png

  (网经社注:图片采集自企查查)

  专利摘要显示,本公开实施例公开了一种快递柜信息交互方法及装置,所述快递柜信息交互方法包括:响应于接收到扫码命令,启动第一扫描组件扫描快递柜展示的第一二维码,其中,所述第一二维码携带有快递柜标识信息;基于所述快递柜标识信息获取目标格口信息,并基于所述目标格口信息生成第二二维码,其中,所述第二二维码携带有目标格口标识信息;显示所述第二二维码,以使所述快递柜扫描所述第二二维码后对于所述目标格口执行控制操作。该技术方案避免了额外通信连接方式的建立,简化了用户操作复杂度,提高了用户操作效率,增强了用户操作稳定性,降低了对于终端设备的性能要求,有利于用户体验的提升和互联网平台服务质量的提升。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