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饿了么 美团相关店铺因食检不合格被上海市场监管通报

产业报道

2021年11月10日

  11月10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1年第42期省级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本次抽检信息涉及8大类食品,包括: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蜂产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特殊膳食食品和婴幼儿配方食品等。抽检样品共计849批次,其中合格844批次、不合格5批次。

  不合格样品为

  1.上海市静安区炜琳服装店(网店名称:饿了么阳澄湖大闸蟹)在饿了么(手机APP)上销售的舟山梭子蟹〔不合格项目:镉(以Cd计)〕;

  2.上海市宝山区郭彭水产行(网店名称:美团外卖媚味鲜)在美团外卖(手机APP)上销售的梭子蟹〔不合格项目:镉(以Cd计)〕;

  3.浙江心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荟选(上海)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原味香瓜子〔不合格项目:过氧化值(以脂肪计)〕

  4.太仓市丰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上海金佩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中老年肉松(不合格项目:菌落总数);

  5.上海领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并销售的稻香扎肉(不合格项目:菌落总数)。

  据网经社(100EC.CN)了解,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规定公开。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