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携程:元旦出行人群中 00后和95后用户占比过半

跨境电商

2022年01月04日

  1月3日 ,携程发布2022年元旦假期出行数据报告。数据显示,新年的第一个假期,在国内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短途周边游依然是用户出行的主流选择,省内游订单占比近六成,而2020年元旦期间该数值为近五成。元旦假期首日,周边游门票预订量已超过2020年假期首日的264%。

  携程报告显示,今年元旦出行的人群中,00后和95后用户占比过半,比去年同期提升逾10个百分点。

  此外,携程报告显示,元旦全国十大周边热门目的地排行中,南京、成都、杭州、郑州、长沙等新一线城市占据半数席位。

  携程报告还显示,在疫情防控政策下,多数用户选择提前预约出行,今年元旦假期订单中,约95%的用户在出发前20天内预订出游。

  据网经社移动出行台(DCX.100EC.CN)了解,“旅游+演出”的形式也深受年轻用户青睐,在携程社区,元旦期间相关内容曝光量同比增长45%。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