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天猫国际新增《天猫国际生鲜行业包装规范》

产业报道

2022年02月11日

  2月9日,天猫国际发布关于新增《天猫国际生鲜行业包装规范》、《天猫国际生鲜行业车厘子/樱桃产品感官质量规范》通知(以下简称公告)。据网经社(WWW.100EC.CN)了解,公告称,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市场环境,确保天猫国际平台商品品质,天猫国际新增《天猫国际生鲜行业包装规范》、《天猫国际生鲜行业车厘子/樱桃产品感官质量规范》,商品须符合以上行业规范。本规则于2022年2月9日变更公示,于2022年2月15日生效。

  《天猫国际生鲜行业包装规范》显示,商家采用的包装材料应与所售商品的性质相匹配,满足相关标准或物流运输过程的需求,具备应有的防护、冷冻功能,以能保护生鲜产品的方式包装,符合生鲜产品贮藏、运输的要求,最终确保商品在过程中的品质稳定,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商家应根据天气温度的变化,结合自身物流时效的现状确定冷媒切换的时间计划。常见的冷媒介质为干冰或冰袋,其中常用的干冰规格为500g/袋、冰袋规格为250g/袋,其他规格的冷媒介质也可使用,但应确保满足上述第三条的相关要求。

  《天猫国际生鲜行业车厘子/樱桃产品感官质量规范》显示,本规范适用于商家在天猫国际所售的生鲜类车厘子/樱桃产品的感官质量规范要求。

  樱桃/车厘子产品的外观检验应在自然光下,通过感官目测法进行。裂口/凹陷、果径规格、果柄项目需要进行逐个排查并计算不符合的百分比。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