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宣布增持达达集团股份至52% 预计2月底前完成

产业报道

2022年02月26日

  2月25日,京东集团发布公告:京东对达达集团的投资已经获得了所有必要的监管批准,预计此项交易将在2022年2月底前完成。

  据悉,本次交易完成后,达达集团将向京东集团发行一定数量的普通股,以换取5.46亿美元的现金和京东的某些战略资源,京东也将持有达达集团约52%的股份。

QQ截图20220226103056.png

  2021年10月以来,京东集团和达达集团先后共同宣布推出“附近”频道和即时零售品牌“小时购”。完成增持有助于全面深化双方的全渠道合作,达达将进一步战略承接京东即时零售和即时配送业务,并获得京东战略资源支持。

  双方将以持续创新共同提升消费体验,尤其是便捷、高效的即时消费体验,以深度协同携手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达达集团成立于2014年,2020年6月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在当时赴美上市的招股书中,京东集团对达达集团持股比例达47.4%,为第一大股东。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