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eBay第一季度营收25亿元 总交易额194亿美元

跨境电商

2022年05月05日

  5月5日,eBay公布了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务业绩。该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5亿美元,同比下降6%;总交易额194亿美元,同比下降20%;持续运营业务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净亏损为13亿美元,持续运营业务未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净利润为6.25亿美元。

微信截图_20220505143315.png

  据网经社(100EC.CN)获悉,eBay第一季度基于和未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运营利润率分别为27.9%和32.4%。持续运营业务所创造的运营现金流为6.29亿美元,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自由现金流为5.46亿美元。

  该季度中,eBay业务动态频频。包括:与Klarna达成协议,为德国买家提供发票和分期付款方式;推出了新的数字钱包;促销刊登广告服务实现了2.22亿美元的营收;eBay公司第一季度的广告产品总营收约为2.67亿美元,在总交易额中所占比重约为1.4%。

  在平台重塑方面,具体包括:一是2022年4月eBay宣布任命埃迪·加西亚(Eddie Garcia)为首席产品官;二是为在美国售价超过750美元的交易卡推出了正品保障服务;三是将奢侈品手袋正品保障服务的范围扩大到了英国和澳大利亚;四是在美国重新推出了针对100美元以上运动鞋的成交费;五是继续投资于汽摩配的“全渠道”营销。

  六是将“eBay Refurbished”(eBay翻新)计划的范围扩大到了智能手表、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七是宣布推出“eBay保险箱项目”;八是推出了一个新的店面,使卖家能够讲述他们的故事,展示他们的品牌;九是推出了一种新的eBay应用消息体验;十是启用了一项新功能,允许买家除了使用产品上架所用货币之外,还可选择使用当地货币付款。

  影响力方面,包括:免除了乌克兰卖家的费用;eBay基金会在第一季度承诺向非营利性组织提供1100万美元的捐款;eBay for Charity慈善基金第一季度的全球捐资金额超过3600万美元,同比增长2%;eBay公司还荣获了Glassdoor颁发的“2022年员工选择奖”等。

微信截图_20220505143341.png

  eBay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中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运营现金流为6.29亿美元,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自由现金流为5.46亿美元。截至2022年3月31日,eBay已获授权的剩余可回购股票总价值为47亿美元。截至2022年3月31日,eBay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非股权投资组合总值为63亿美元。

  业务展望方面,eBay预计第二季度净营收将在23.5亿美元到24.0亿美元之间,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的有机增长率为-7%到-9%;Ÿ预计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持续运营业务每股摊薄收益将在0.61美元到0.65美元之间。2022全年Ÿ预计净营收将在96亿美元到99亿美元之间,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的有机增长率为-3%到-6%。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