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饿了么:近三年“520”期间鲜花订单量年均增长超1倍

产业报道

2022年05月23日

  5月23日消息,饿了么数据显示,近三年的“520”期间,全国通过“外卖传情”的鲜花订单量年均增长超过1倍。其中,上海、杭州和北京消费者为爱人下单外卖鲜花的订单量位居全国前三。

  从增幅来看,广州和西安消费者“外卖传情”表达爱的需求增长较为显著,饿了么鲜花外卖订单量年均增长均为1.4倍。

  从鲜花外卖传递爱的“动线”来看,“520”期间,上海人的外卖鲜花订单主要集中传递到了苏州、杭州和北京等城市;杭州人的订单主要输送往金华、宁波和温州;北京的订单则主要链接了天津、武汉和成都等城市。

  据悉,今年“520”、“小满”期间,饿了么鲜花商户数是去年同期2倍,芍药等应季花外卖销量与往年相比有大幅提升。此外,玫瑰依然是消费者表达爱意的主流花品。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赠送鲜花,人们开始用外卖给爱人赠送口罩、水果、维生素C。

  饿了么数据显示,近三年“520”期间,用“外卖传情”表达健康关切的医药健康类商品订单年均增长1倍,其中,口罩订单年均增长近2倍,维生素订单每年翻倍增长。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