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网经社蒙慧欣:规范化是文玩电商的“立足之本”

电商评论

2022年05月24日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法律权益部分析师蒙慧欣针对文玩电商表示:

  1.在万物皆可电商的时代,伴随电商直播、网络拍卖等新业态、新产业不断涌现,过去存在于古玩市场的“地摊经济”也已变成“云逛”文玩,但鱼目混珠、假货泛滥等固有顽疾依旧存在。

  2.目前,基于文玩电商的监管比较松散,再加上平台审核系统并不完善,故而售假、贩假、以次充好的事件频出。尤其是对于文玩物品,尽管平台提供检测鉴定服务,但还是存在结果不准确致使消费者收到假冒伪劣商品,导致维权困难。

  3.规范化是文玩电商的“立足之本”,“以假乱真”仍是整个文玩电商的痛点,在暴利驱动下让不少假冒伪劣商品混迹其中。对平台而言,需要花更大的成本和技术去实现,规范平台商家,确保消费者的利益不受侵害。对消费者来说,面对乱象更应擦亮眼睛,切勿抱着“捡漏”“试手”等心理冲动消费,误入消费陷阱。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