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爱彼迎中国业务调整 暂停支持境内游房源 聚焦出境游业务

产业报道

2022年05月24日

  5月24日,两名知情人士披露,爱彼迎将关闭中国业务。网经社移动出行台(DCX.100EC.CN)获悉,爱彼迎将于北京时间星期二上午向中国员工宣布这一消息。所有中国大陆地区的房屋将于夏季下架。爱彼迎2016年正式进入中国大陆地区市场,面临内地同行的激烈竞争。消息人士称,民宿行业运营成本相当高,疫情对民宿行业产生了不利影响。

  消息人士透露,对于爱彼迎而言,中国游客境外游是更大的机会,公司将致力于为出境旅游的中国游客提供服务。一名消息人士透露,爱彼迎出境游和国内业务之间重迭不大。据悉,爱彼迎将在北京保留一个数百名员工的办事处。爱彼迎未就此置评。

  爱彼迎回应称,将于2022年7月30日起暂停支持境内游房源、体验及相关预定。在致中国用户的一封信中,爱彼迎表示:爱彼迎中国宣布最新业务调整,我们将固本培元,全面服务于出境游。同时于2022年7月30日起,暂停支持境内游房源、体验及相关预定。

  自2022年5月24日上午11时起 ,用户将不能在平台预定入住/参与体验日期在2022年7月29日(含)之后的中国大陆地区房源,及2022年7月30日(含)之后的中国大陆地区体验;自2022年7月30日0时起 ,中国大陆地区房源和体验的相关服务将全部暂停。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