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拼多多异议“美团本地圈圈”商标失败

产业报道

2022年06月15日

  6月15日消息,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官网披露,对“美团本地圈圈”商标准予注册,该商标的申请注册方为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美团”)。这也意味着,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拼多多”)对该商标的异议失败。

  据网经社(WWW.100EC.CN)了解,商标异议决定文书显示,拼多多引证了其先前注册的“拼小圈”、“多多圈”商标进行异议。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认为,“美团本地圈圈”与“拼小圈”、“多多圈”商标,在文字构成、呼叫及整体外观等方面存在明显区别,因此双方商标未构成使用于类似服务上的近似商标,并存使用应不会造成消费者的混淆误认。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决定,对“美团本地圈圈”商标准予注册。不过,拼多多如对决定不服,可以依照《商标法》第四十四条、第四十五条规定向国家知识产权局请求宣告该注册商标无效。

  除“美团本地圈圈”外,拼多多此前提出异议的多个商标,如“拼兜兜”、“拼西西”、“拼拼有米”等则被准予注册。不过其提出异议的“拼宝网城”、“拼朵多”等商标,则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决定不予注册。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