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盘点:2022年7个B2B企业用户增长趋势

产业报道

2022年08月01日

  SMEI摘要:

  让我们面对现实吧,增长对任何企业都至关重要。如果你的企业没有增长,那么你的竞争对手就会增长,这意味着你正在失去新业务。

  根据新的研究,最大的挑战是找到帮助你实现增长的策略。简而言之,太多的公司不知道如何成长。

  你还在为增长而苦恼吗?本文我们将为你分享了在 2022 年及以后 B2B企业增长策略中使用的 7 个主要趋势。

  增长不仅是企业成功的标志,也是企业长期生存的关键。

  为了具有竞争力并保持相关性,公司需要发展。

  因为如果你的企业没有增长,你就会将大部分市场份额拱手让给你的(更雄心勃勃的)竞争对手,而你的客户可能会选择他们的服务或产品。

  因此,根据Gartner 关于2020年疫情期间 CEO 和高级管理人员调查显示,为何增长仍然是2020-2022年中型和大型企业 CEO 的首要战略工作重点,这种现象也就显得不足为奇了。

640 (11).png

  然而,一项基于 500 家企业的新研究发现,三分之一的企业不知道如何使用增长策略。

  是的,增长是重中之重,但太多的公司缺乏实现增长所需的知识。

  其实,这并不奇怪,毕竟增长并不是很容易。

  每个 B2B 组织都知道与潜在客户建立信任并将其转变为付费客户是多么困难。

  因此,如果你的目标是在 2022 年增加的业务,但不确定如何实现,那么我们将为你提供帮助。

  我们已经概述了几种增长策略来帮助你前进。这些策略基于最热门的 B2B 增长趋势,可能是你的企业为了明年及以后数年的增长而需要采取的改变。

  准备好了吗?让我们开始吧。

  01 做好数据安全和个人隐私保护

  美国CMO 委员会发现,数据安全、个人隐私的问责制是现代数字化企业连接买家的首要要求。不幸的是,只有 57% 的 B2B 公司有信心满足这些信息安全保护需求。

  由于备受瞩目的数据泄露事件占据了新闻的主导地位,你的企业正面临让客户信任他们的个人信息得以保护的问题。当用户点击“注册”按钮时,他们的姓名、电子邮件和电话号码等联系方式都可能面临风险。

  为了有机会发展B2B 业务,你的公司需要向客户证明他们的信息是安全的。

  你可以采取以下措施来提高安全性并为 2022年做好准备:

  基于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 (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的CRM系统

  将你的网站切换到超文本传输协议安全HTTPS(Hyper Text Transfer Protocol)

  删除公司不需要的任何个人联系信息

  指派一名数据保护官并确保遵守GDPR 规定(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数据安全法和个人隐私保护法律)

  02 关注用户体验

  你可能非常爱惜你的客户,但你有没有问过自己这种爱惜是否是相互的?

  对于许多客户来说,事实并非如此。

  根据思科的研究,消费者不会关心他们使用的 74% 的品牌是否消失了……哎呀!

  特别是对于SaaS公司而言,这项研究令人恐惧,因为基于用户订阅模式的企业,其中70% 到 95%的收入来自现有客户的续订和追加销售。

  旨在吸引成群的新客户的B2B 销售不再是大预算、大规模营销活动。今天,它关注的是你已经拥有的人即你公司当前的客户,并确保你每次与客户互动时都能以积极的客户体验取悦他们。

  改善用户体验不知道从哪里开始?以下是你可以执行的操作:

  快速解决客户投诉问题

  在退款和取消订阅政策上保持灵活性

  提供实时客户服务(如:增加下一个/更多内容)

  提供个性化和相关的客户营销活动

  通过免费升级、活动邀请等让你的客户大吃一惊(增加更多的AHA时刻!)

  03 提供实时客户服务

  想象一下场景:

  你的用户已经准备好注册你们公司新的在线订阅服务,但在最后一秒,用户有一个问题想咨询。因此,用户将带有查询的电子邮件发送给你们公司的销售/咨询顾问团队。问题来了,这个新用户需要等待几个小时你们的公司才能做出回应!到那时,你的用户要么失去了对此类工具的需求(甚至兴趣),要么与你公司的竞争对手之一签约。

  这种情况每天都会发生。

  它现在可能正在你的业务中发生。

  但令人震惊的数据是,一般企业客户支持的平均响应时间超过 12 小时——有些公司需要一个多星期的时间才能做出响应!

640 (12).png

  你的客户希望你的公司在一个小时内回答他们的问题,但是你的公司如何在不雇用数百(或数千)客户支持团队和资源的情况下满足用户对实时支持的需求?

  最简单的选择是开始使用实时聊天工具。

  实时聊天是一种基于网络的支持工具,你可以使用它与你的客户实时“聊天”。它类似于 Skype、Google Hangouts 或 Webex Teams,但它位于你公司的网站上并用于外部通信。

  如果使用得当的话,实时聊天已被证明可以缩短响应时间、增加销售额并提高客户满意度。

  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你的客户获得实时支持,你的客户成功团队可以一次处理多个聊天(相比之下,一次只能处理 1 封电子邮件或电话就显得慢很多了)。

  好消息是,目前市面上有数百种聊天工具可供你开始使用,以加快响应速度并防止将客户流失给竞争对手。

  04 做好销售和营销协调

  如果你公司的销售和营销团队各自为政,那么它可能会阻碍你公司的业务增长。

  事实证明,做好你公司的销售和营销团队的协调有助于产生 32%的更高收入,多留住 36% 的客户,并实现 38% 的更高赢单率——因为这证明你正在通过简化的销售和营销渠道转化潜在客户。

640 (13).png

  为什么?因为协调一致的销售和营销团队不仅可以帮助你转换更多潜在客户,而且还会产生更多高质量的潜在客户。

  销售和营销团队经常辩论(或者说:争论)“潜在客户质量”,这已不是什么秘密。

  营销线索在合格之前就被传递给了销售团队,这通常会导致数量大而质量低,从而看起来销售团队的转化率很低。

  整合你公司的销售和营销部门可以解决这一挑战。

  当销售代表告知营销团队什么是“好的”潜在客户时,他们更有能力找到他们。他们不再追求低质量的潜在客户,而是能够沟通并吸引“正确”的潜在客户,值得培养的潜在客户将他们推向销售渠道。

  协调一致也有利于销售。销售团队不会花时间追逐低质量的潜在客户,因为他们将花更多的时间与高质量的潜在客户联系并将其转化为客户。

  05 提高用户“个性化”

  在过去的十年里,个性化已经从“啊,他们知道我的名字!”,“他们怎么知道我买了那个!?”。

  甚至到今天已经有人在谈论Facebook 和 Google 监视我们以预测我们的在线行为!

  是的,它有时看起来令人毛骨悚然,但如果做得好,个性化是寻找新客户并留住现有客户的有效方式。

  最重要的是,这正是你的买家想要的!

  除此之外,69% 的买家愿意为更个性化的体验支付更多费用,你就会明白为什么个性化是今年 B2B 的巨大增长趋势!

  RedPoint Global对 3,000 多名买家进行了调查,以找出让客户个性化的最佳方式。

  以下是你的公司可以用来增强个性化的一些策略:

  发送独家一对一优惠,仅适用于个人客户。

  每次与你的公司联系时,了解客户的购买历史以及他们之前的所有通信信息。

  根据客户的兴趣或行为推荐新产品或服务。

  允许客户选择他们收到您的通信的时间、频率和类型。

  06 数字化转型

  我们生活在全面数字革命的时代。

  每天都会出现新的互联网驱动技术,并无缝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你的企业也可以顺应数字化转型的浪潮并利用新技术实现增长。

  虽然许多新技术是为个人量身定制的,但在商业世界中,数字化转型就是为了改善业务流程和效率,例如,使用基于云的工具或支持 SaaS 的系统。

  以下是数字化如何改变你公司的业务的一些简单策略方法:

  收入预测:你可以使用人工智能来预测收入,比较历史业绩,并拼凑出准确的预测逻辑和金额。

  跟踪销售:你可以使用CRM 软件来跟踪你的潜在客户,并将预定的后续电子邮件发送给你有一段时间没有收到任何消息的客户。

  个性化营销:你可以使用电子邮件营销发送个性化的一对一电子邮件,其中包含基于存储在你的CRM中有购买历史的独家客户优惠政策。

  进行人力资源管理:你可以使用 Skype 、 Webex Teams 、企业微信、钉钉、飞书等业务应用程序来管理加班和病假,打开与员工的私人沟通渠道,并在你的企业中营造社区感。

  07 数据驱动的决策

  大多数业务决策都是基于圆桌会议的意见和直觉做出的。

  但事情是这样的:

  这不是最有效的决策方式。相反,你的公司应该依赖数据决策!

  例如,假设你的销售经理向你提出如何减少客户流失的策略。他们建议通过向你的网站添加聊天功能,你的客户就不会取消订阅。但是,你怎么知道这是否会奏效?

  答案在于客户反馈。

  对于成功的项目,基于客户反馈的举措被证明是最成功的。

640 (14).png

  因此,不要依赖建议和想法来推动你的业务,而应使用你的订阅取消的数据和停止与你开展业务的客户的反馈表中的数据。这些数据会告诉你他们取消的确切原因。

  如果你发现50%的客户因为支持不够快而取消,那么实时聊天功能可能是值得投资的。

  但是,如果他们因为产品没有发展或缺乏特定功能而取消,那么实时聊天工具可能根本没有帮助,这时候产品改进是关键。

  唯一知道客户流失原因的方法是使用数据来做决策。

  结论

  这是一个竞争激烈的世界,如果你想生存,你就必须增长。

  以上,我们概述了你2022年以后可以用于业务的几种增长策略。

  它们的共同点是结合了人员、流程和技术三个要素。让这些组件保持一致,业务增长将随之而来。快快使用以上7个增长趋势来启动你的增长引擎并使2022年业务盈利增长年。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