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抖音电商:将治理“低质引流&虚假宣传”违规行为

产业报道

2022年08月10日

  8月10日,抖音电商发布关于“低质引流&虚假宣传”违规行为治理公告。

  据网经社数字零售台(DR.100EC.CN)获悉,公告显示,近期平台排查发现部分商家和创作者通过联盟带货、投放商业流量等方式推广低质商品,到货商品存在严重货不对板、功能异常或无法使用、质量不合格、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

  以下为全文:

  尊敬的商家/创作者:

  近期,平台排查发现:(1)部分商家和创作者通过联盟带货、投放商业流量等方式推广低质商品,到货商品存在严重货不对板、功能异常/无法使用、质量不合格、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2)部分商家和创作者在商品/服务的内容素材、广告素材或带货宣传行为中(包括不限于口播、肢体动作等各种明示或暗示行为)存在虚假宣传、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情况。

  以上违规行为,严重危及消费者权益,扰乱平台正常经营秩序。为营造平台良好的经营生态环境,自2022年8月10日起,平台将针对此类违规行为展开专项治理行动,对应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平台将根据《商家违规行为管理总则》对违规商品进行封禁/下架处置,同时视情节严重程度,采取包括但限于停业整顿、扣除保证金、清退店铺、禁入精选联盟、限制广告投放权益、店铺关联主体处置、永不合作等相关措施。

  请各位商家、创作者及时自查自纠,按照平台规则和治理公告规范自身经营行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附:低质引流 虚假宣传违规示例

blob.png

  低质引流通常是指对质量不符合认证标准、功能无法正常使用、平台/第三方机构抽检不合格或可能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等问题商品进行营销推广,危及消费者合法权益。避坑指南详见《商家违规行为管理总则》“4.3商品质量不合格”。

  虚假宣传通常是指商家在信息发布中含有不实信息内容以及达人在带货推广中存在明示或暗示与商品实际内容不相符的虚假信息,欺骗或误导消费者的行为,包括虚构商品信息、发布虚假活动信息、夸张推广、虚假价格承诺、虚构或夸大产品功效等,避坑指南详见《【商家-虚假宣传】细则》。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