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国外游戏直播重创 还不如聊天直播

MCN网红

2022年08月11日

  根据Streamlabs和Stream Hatchet关于直播的最新报告,去年Twitch、YouTube游戏和Facebook游戏的流媒体和观看时长明显下降。4月至6月期间,这三个平台上的流媒体人的直播时间为2.73亿小时。这比2021年第二季度下降19.4%,比上一季度下降12%。

  上季度,观众在三个平台上收看流媒体的时间为73.6亿小时。这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8.1%(2021年第二季度的收视率为89.9亿小时),比上一季度下降了8.4%。所有三个平台的放缓可能是人们由于与大流行病有关的原因,比去年花更多时间在外面。

  到目前为止,Twitch仍然是三个平台中最大的玩家,在观看小时(56.4亿)和流媒体小时(2.042亿)方面占76.7%的市场份额。这些数字比2021年第二季度下降了13.4%和16%。在该平台上流媒体的独特频道数量也下降了近200万,达到960万。

  然而,Twitch的 "单纯聊天 "类别继续保持强劲势头。在那里观看的小时数实际上比上一季度增长了2.2%,使该类别的收视率达到了历史最高。之后收视率最高的类别是《侠盗猎车手5》(4.65亿小时)和《英雄联盟》(4.64亿)。

  YouTube游戏的收视率实际上比上一季度保持稳定,尽管它比2021年第二季度下降了13.1%,达到11.3亿小时。流媒体总时长同比下降了9.6%,至805万。

  根据报告,尽管Meta努力追求创作者,但Facebook游戏遭受了更大的挫折。观看的小时数比一年前下降了高达51%,达到5.8亿。流媒体小时数的下降幅度更大,从2021年第二季度的2080万降至上一季度的790万--下降了62%。

  不过,也许我们很快就会开始看到这些数字中的一些再次爬升。随着经济衰退的到来,人们可能会花更多的时间在室内,重新关注他们在COVID-19兴起后的前18个月左右喜欢看的流媒体。

+1

来源:中关村在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