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美团:暑期亲子消费本地订单占比达到八成

产业报道

2022年08月18日

  8月18日消息,近日暑期将尽,美团数据显示,今年暑期的亲子消费中,本地订单占比达到八成。住宿以及博物馆、水乐园等具备亲子属性的景点迎来全年预订高峰,暑期亲子房订单较6月增长150%,亲子门票订单增长达到600%。开学在即,也使得部分景区、酒店未来两周的订单暴涨。

  此外,室内游乐场、沉浸式体验、营地教育等项目成为今年暑期亲子游中的热门选项。室内游乐场等本地休闲娱乐项目搜索热度相较去年增长了906%,亲子类堂食套餐增长近200%。

  暑期罕见高温带动了室内亲子项目的火爆,据美团数据,暑期以来“儿童室内游乐场”的线上搜索热度同比增长了906%,搜索人群中接近七成是25岁到35岁的年轻父母。

  今年暑假,带有露营属性的“营地教育”大热出圈。美团数据显示,7月以来,“营地教育”的线上搜索热度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90%。相比传统的运动营,今年的营地教育有了农耕活动体验、非遗活动体验、露天电影等更丰富的游乐项目。

  餐饮方面,餐厅纷纷通过线上推出各类亲子堂食套餐吸引顾客。暑期,美团上推出亲子套餐的餐厅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近20%,亲子主题堂食套餐订单量增长近200%。

  酒旅方面,为了更好地助力亲子房品类的提质升级,7月,中国饭店协会联合美团等共同发布了《亲子酒店服务评价指南》团体标准,通过设施设备、服务体验、亲子文化三个维度对亲子酒店进行规范。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