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创客贴:《2022零售业数字化探索报告》

产业报道

2022年08月19日

  摘要:随着5G、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发展,数字化对零售行业的重塑带来更多的机会,包括全渠道营销、门店数字化、新商业模式等多种形态,让企业与消费者的沟通更多样化。通过数字化技术,品牌零售商可以将他们对智慧门店赋予的期待照进现实。

  2021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4.1万亿元,同比增长2.5%。内需对我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79.1%,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2021年,全国网上零售额13.1万亿元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10.8万亿元增长12.0%占社零总额比重达24.5%

  消费升级带来小品类、小需求的新优品快速成长,井开始不断蚕食各品类领军品牌的消费市场;领军品牌的转型升级需要创造新的消费意义,也需要重新思考与消费者的关系,提出引领消费文化的新理念:人们的时间越来越宝贵,有价值的内容人们才愿意付费,内容消费升级时代已经全面到来。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1

来源:创客贴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