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飞猪暑期旅游消费观察:暑期租车订单量同比去年增2成

产业报道

2022年08月27日

  8月27日消息,日前,飞猪发布了暑期旅游消费观察,观察显示,暑期前半程跨省游复苏态势显著,后半程受部分旅游目的地疫情反复的影响,本地及周边游成为主流。出游方式上,私密安全且时间自由的租车游更受欢迎。

  据网经社移动出行台(DCX.100EC.CN)获悉,暑期租车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近2成。酒店住宿方面,据飞猪数据,今年暑期高星酒店预订量价齐升,间夜量同比去年增超40%,平均消费金额保持双位数增长。

  旅游目的地方面,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爱上乡村旅游,体验独特的民宿受到年轻人和亲子家庭的青睐,飞猪7月民宿间夜量环比6月增超80%。

  另外,由于今年暑期多地高温天延长,防暑清凉的夜游更受游客喜爱。飞猪数据显示,暑期夜游相关商品预订量同比增长超20%,夜游中本地客的占比在不断提升。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