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拼多多“超级农货节”探秘:青岛养虾人的90个日夜

产业报道

2022年08月29日

  凌晨1点,在青岛市城阳区河套街道的水产养殖基地,一声响亮的号子划破夜空。“一、二、三,起了!”王淑建苦守了3个月竹节虾终于迎来收网时刻。探灯照射之下,上万尾竹节虾在网上“跳舞”,通体蓝褐色的花纹清晰可辨。“看看,活蹦乱跳的,务必给我留一筐!”已经有周边市民等候了3个小时,只为抢到“头鲜”。

  大虾和啤酒,是青岛夜市里、餐桌上的“顶流”。过去,青岛大虾产量少、价格贵,在外地几乎吃不到。近年来,随着育苗、养殖技术的跃升,青岛虾连获丰产,价格也愈加亲民。

  新鲜的青岛大虾,将在8月21日起登陆拼多多持续24天的第四届农货节。据网经社数字零售台(DR.100EC.CN)获悉,拼多多这次推出“在线时长”达24天的“超级农货节”,横跨处暑、白露两个“秋实”的重要节气,覆盖全国20万款农产品、涉农店铺超10万家。即日起,自北向南,从辽宁盘锦大米、山东青岛大虾,到广西螺蛳粉、云南勐海普洱茶、宾川软籽石榴;自西向东,从四川西昌阳光玫瑰、陕西大荔冬枣、周至猕猴桃,到长三角的大闸蟹、福建平和蜜柚……诸多优质的原产地农产品都将陆续在拼多多上迎来属于它们的销售主场。

  依托拼多多等电商平台的渠道优势和冷链物流体系的支撑,北方的青岛大虾在48小时内就可以送到内陆乡村。以大虾为代表的青岛水产正在“游”出青岛,“游”向全国。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