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贵族”葡萄也亲民 16°甜西昌阳光玫瑰登录拼多多超级农货节

产业报道

2022年08月29日

  沿着京昆高速一路南行,在接近西昌出口的地界,一排排风力发电机的叶轮随风转动,仿若赛博朋克科幻小说中的超级机器,道路两旁的薄膜大棚一路蜿蜒出去十几公里,在阳光下反射出银色光芒,让人印象深刻。

  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是“中国晚熟葡萄之乡”,同时也是四川省种植阳光玫瑰葡萄最多、葡萄品质最优质的地区,产品远销北上广深和沿海城市。除了高速道路两旁所看到的大棚之外,深入西昌市的田间地头,也随处可见这样的现代农业设施。

  “我们家有25亩阳光玫瑰,今年又新增了6亩。”种植大户刘小松的信心,来源于过去三年阳光玫瑰的受欢迎程度和高回报。随着阳光玫瑰在全国范围内种植面积的逐年扩大,近两年这种由日本引进的葡萄品种价格也变得逐渐“亲民”,但对于种植户来说,收益仍然十分可观。

  今年,刘小松家一半以上的阳光玫瑰都被电商新农人梁秋元订购一空。在拼多多“超级农货节”的补贴推荐下,最高峰的时候梁秋元的店铺一天能卖出一万单,成为平台葡萄销售榜单第一,好评、回购不断。曾经“高高在上”的阳光玫瑰,如今通过网购平台“下凡”,成为切切实实的国民水果。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