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去哪儿:十一国内航线机票平均支付价格为五年来同期最低

产业报道

2022年10月08日

  10月8日消息,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今年十一国内航线机票平均支付价格650元,为五年来同期最低;大城市周边酒店、主题公园酒店预订火热的同时,冷门旅游城市的高星酒店,因低价服务好受到年轻人青睐,预订量同比2021年涨三成。

image.png

  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2022年十一黄金周机票平均支付价格约650元,同比2021年十一降低12%,较2019年低二成,10月3日-4日是假期价格洼地,低至500元。在去哪儿平台上,飞往上海、成都的机票平均支付价格分别为650、680元,同比2021年降低二成;酒店平均支付价格较2021年均有降低。

  在去哪儿平台上,飞往上海、成都的机票平均支付价格分别为650、680元,同比2021年降低二成;酒店平均支付价格较2021年均有降低。受多方因素影响,省内游、周边游依然热门。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十一期间,火车省内外出行占比为6:4,广东省内出游火热,广州、深圳、珠海、湛江是热门目的地,广州南站是全国发送旅客最多的车站。

  此外,去哪儿平台上十一假期酒店预订量增长明显,一些网红酒店的特殊房型,如海景房、温泉房等,早在中秋期间就被预订一空。十一期间,90后人群占比近五成,成为“宅酒店”主力。重庆、北京、上海、广州、杭州、长沙、成都、南京、西安、苏州是十一期间酒店预订量TOP10。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