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中欧班列(沈阳)跨境电商专列成功实现进出口双向全模式运营

产业报道

2022年10月08日

  10月8日消息,中欧班列(沈阳)首列跨境电商专列近日搭载来自德国的7.9吨洗护用品抵达沈阳,这是东北首次采用中欧班列进口跨境电商商品,标志着中欧班列(沈阳)跨境电商专列成功实现进出口双向全模式运营。

  据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获悉,此次中欧班列的专列由德国杜伊斯堡发出,经满洲里口岸入境,货值总额2.93万美元。国庆假期,这批货物将进入自贸区沈阳片区跨境电商平台销售,由于与航空货运相比运费减少三分之二,终端销售产品价格有望再降低。

  今年自贸区沈阳片区跨境电商发展取得新成效,跨境电商9710和9810模式实现规模运营,成为全国为数不多全业务覆盖、全模式运行跨境电商综试区。今年1-8月份,跨境电商进出口贸易额实现14.38亿元,同比增长43.9%。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