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联合京东保险推出保险保证金 减轻商家质保金压力

产业报道

2022年10月24日

  10月24日,京麦商家中心发布消息称,为帮助更多POP商家释放资金压力,深化实现降本增效目标,京东平台联合京东保险推出保险保证金,为广大商家减轻质保金压力。

  据网经社数字零售台(DR.100EC.CN)获悉,保险保证金(新入驻商家版)于今年年初上线,商家可在开店环节选择“现金+保险”,即可少缴纳一半现金保证金。保险保证金(存量商家版)已于今年8月10日正式上线,商家在京麦后台申请一键保险保证金,可退出一半现金保证金(存量商家为在新入驻时没有投保过保险保证金的商家)。

  另外,保额默认为该商家类目原现金保证金金额(根据平台规则);保险期限为1年,投保成功次日零时生效;保险费率为2.5%。入驻京东开放平台JD.COM的SOP模式商家,且钱包状态正常的商家(不含拍拍二手、京东极速版、法拍商家、到家业务,及非京东JD.COM平台交易的商家)可以申请保险保证金。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