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周大福胜诉天猫旗舰店“被薅羊毛案”

产业报道

2022年10月24日

  10月24日消息,近日,周大福天猫旗舰店“被薅羊毛案”一审判决公布结果,周大福胜诉,挽回了21万元的损失。但与此同时,周大福也背上了“店大欺客”的骂名,相关话题冲上热搜,阅读量超过3.7亿。不少网友直言,自己以后再也不会购买周大福的产品,也有网友支持周大福的维权之举。一时间,这家珠宝龙头对“被薅羊毛”事件的处理引发争议。

  据网经社数字零售台(DR.100EC.CN)获悉,去年1月,周大福工作人员在其天猫店铺后台,输入了错误的上架价格,一对夫妻发现后立即下单,以4万元的价格买下了原价25万元的金饰。第二天,周大福工作人员通过平台与顾客取得联系,要求撤销订单,遭到顾客拒绝;随后周大福提出自己愿意赔付500元的赔偿款,顾客依旧不同意。协商无果后,周大福将这对夫妻告上了法庭。

  对此,一审法院判决书写道,“合同当事人必须遵循公平原则,一方当事人因重大误解订立的合同,有权请求撤销。”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