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国美零售:预计2022年经营亏损同比去年扩大35%至65%

产业报道

2022年10月31日

  10月28日,国美零售在港交所发布盈利警告补充公告,预计2022年全年归属于母公司拥有者应占经营亏损将比去年同期扩大35%至65%之间。公告显示,截至2022年9月30日,国美零售逾期贷款约为人民币30亿元。本集团正与相关银行及金融机构积极商讨修改贷款条款或延长贷款期限,以达成双方同意的还款安排。

image.png

  据网经社数字零售台(DR.100EC.CN)获悉,此前国美零售发布的盈利警告公告称,根据对最近期的集团管理账目之初步审阅,本年前三季度累计销售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将下滑约55%至60%之间。据此,预期本集团之2022年全年业绩将较去年出现大幅下滑。收入的下降造成了集团部分应付金融机构贷款逾期;受此影响,集团所持中关村股票被冻结,合计约5500万股。公司正积极与该等金融机构洽谈,以期得到良好的解决方案。公司管理层将以降本增效为主要战略目标,通过关停低效门店、重组业务板块、优化组织结构等方式,努力实现公司经营能力的提升,以科技化手段来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全流程提升消费者服务体验。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