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淘宝修订涉及欺诈类商品规则 禁止销售涉嫌用于欺诈商品

产业报道

2022年11月24日

  11月22日,淘宝网发布《淘宝平台违禁信息管理规则》涉及欺诈类商品规则修订的公示通知(以下简称公告)。公告称,为了规范淘宝网网购平台的市场管理秩序,为消费者营造安全安心的网购环境,提升消费者的购买信心和满意度,淘宝网将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淘宝平台违禁信息管理规则》修订不符合国家标准、交通等禁售规则。此次规则变更于2022年11月22日公示,将于2022年11月29日正式生效。

  据网经社数字零售台(DR.100EC.CN)获悉,公告显示,此次规则主要变更点:新增禁止销售涉嫌用于欺诈商品:电话卡批量插入设备;改号、虚拟拨号、违规接入电信网络的商品;涉嫌欺诈的批量网络地址切换、短信验证类商品;其他为电信诈骗提供帮助的商品(短信端口、仿冒网站代码)。偷盗类违禁规则新增:手机卡复制器、串号修改软件。部分涉欺诈类商品规则调整。

  以下为规则详情:

image.png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